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務會議報告本校將調整分班
-- 依教育部規定每班限定60人 本校調整分增9班 名額少166人
文/林天立  攝影/林天立   【2003/10/29】友善列印
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務會議10月29日在大恩11樓會議室舉行。會中特別針對教育部日前決策,提出本校將調整各系超出60名之招生名額,共計720名;並經三次相關會議討論,調整補足招生名額未達60名之系所,並分增不同學院9個班級。

教務長陳純一指出,依教育部規定,每一班級學生人數最高以60名為限,超過應予以調減或另行增班教學。陳教務長說,為配合教育部政策,自93學年度起,本校調整補足招生名額未達60名之學系。有教育學系增調10名,廣告學系A、B兩班各增調2名,共14名。而調整分班部份,有法律學系法學組、財金組、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社會福利學系、行政管理學系、資訊科學系、財務金融學系、資訊傳播學系、體育學系等,共9班。
經過此一調整之後,班級數由原本80班增加為89班,但招生名額卻減少了166名,教室人滿為患,為了爭奪座位的情況將不復見。相信可以大幅改善目前學生人數多造成教學資源嚴重不足和師生比差距過大的情況。
教育部此項招生總量控制規定,對地狹人稠的學校來說是一大福音,學生不必再忍受上課前還得先佔位置的麻煩,老師也可提升教學品質,充份關心到每一個學生,師生互動將會更加緊密。
此外,陳教務長也報告,生命學系將更名為生命科學系,畜產學系將更名為動物科學系;未來擬新增的社會福利學系碩士班、不動產估價與投資研究所及資訊傳播研究所將緩議。
在提案方面,關於「學生考試規則」修訂,考試入場時間由原來20分鐘延長為30分鐘,超過30分鐘後,一律不准入場。
關於「碩士班研究生逕修讀博士學位作業要點」修訂,成績優異學生的評定標準,由原本學業成績不得有任一科不及格且名次在該班全班人數前五分之一以內,放寬至全班人數前三分之一。另外逕行修讀博士學位,經送教務處研究生教務組彙整後,由原訂提碩博士班招生委員會議議決公告,改為簽報院長、校長核定,再報請教育部備查;而公告時間則提前於每年六月由教務處研究生教務組簽請核定公告。
此外,也提案討論「培育中等學校各學科教師專門科目學分對照表認定辦法」修定,現職合格教師於八十六學年度前已修習專門科目之學分者,得依教育部原訂之「培育中等學校各學科教師專門科目學分對照表暨施行要點」所列之科目及學分數加以認定。

點閱人次:33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