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職員保齡球隊成立 李天任校長擲出第一球
-- 十餘位成員圓山保齡球館練習 並展開第一次較勁
文/王巧儀、陳怡杰  攝影/栗維綱   【2003/10/30】友善列印
繼月初成功號召「教職員乙組壘球隊」成軍後,文大校長李天任實踐「健康人」理念路程再跨一步,領軍成立「教職員保齡球隊」,並於29日晚間假圓山育樂中心展開第一次會師訓練,再現文大教職員活力充沛的一面!

當天晚間包括文大校長李天任、總務長唐彥博、體育室主任沈啟賓等在內的文大教職員十餘人,齊聚圓山育樂中心保齡球館,接觸對每個人來說皆不甚熟悉的保齡球運動,這次訓練主要以找回球感為主,真正技巧就不是那麼重要。
李校長巧遇在一旁練習的文大保齡球校隊同學,寒喧後上場試擲,並由文大保齡球校隊教練王忠和在旁指導,李校長在他指導下,練習個五、六次就有全倒的成績,王教練點頭稱許,「校長算蠻有天份,雖然很久沒碰保齡球,但整個身體協調控制性還在,身體倒三角的施力要訣也一點就通,才能稍微練習就找回感覺,出現strike亮眼成績!」
隨後,李校長、唐總務長,及沈主任簡單舉行一場小競賽,在沈主任頻頻搞笑下輕鬆結束。現場氣氛融洽,談笑聲不斷,結果顯示華岡人向心力凝聚程度再向上提昇一層!
體育室指出,有鑑於李校長積極推動文大教職員健康理念,體育室這學期初即開始籌備多項體育活動,包括十月初成軍的教職員乙組壘球隊,以及每週三、五於大義館七樓韻律教室的瑜珈養生班,如今屬於文大教職員組成的保齡球隊正式成立。
此次由文大體育室與人事室籌辦的教職員聯誼保齡球隊,參加對象凡文大教職員,不分男女皆可報名參加。球隊練習時間自10月29日起預計隔週實施一次,由文大體育系老師親自指導。
教職員保齡球隊練球時間自10月29日起每週三晚間5:30,活動場地在圓山保齡球館,參加人員需著運動服,若組訓狀況良好時則擬定製團體隊服;此外,由於保齡球的場地租借及器材使用均需特別的服務人員,因此參加人員於每次練球時必須比照球館員工價格付費使用(每局球資30元)。
過去保齡球運動曾經風靡台灣,更由於它集合了競技、鍛鍊、娛樂、趣味於一身的特色,吸引了不同年齡、性別的人們喜愛,再加上不受氣候條件的影響,因此頗適合作為下班後的休閒運動。而今球隊成立,王敏憲教練表示,球隊的走向將視參與的人數來作調整,同時也將針對保齡球的基本觀念詳加解釋,未來如參與人達到一定的數量,球隊也將以分組競賽的方式來練習。

點閱人次:31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