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友沈智慧立委帶領學弟妹成為新鮮人
-- 新聞系友沈智慧立委帶領學弟妹成為新鮮人
文/江靜枝  攝影/方惠宗   【2003/10/31】友善列印
文大第十五屆新聞系系友也是親民黨立委沈智慧31日上午舉辦「生生不息,準備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專題講座,鼓勵同學應做好準備,等待機會,方能脫穎而出。

文大第十五屆新聞系系友也是親民黨立委沈智慧31日上午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專題講座,主題為「生生不息,準備成為社會新鮮人」。沈立委建議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新聞系學弟妹們,應該提早作好就業前的準備。
講座初始,沈智慧語重心長地說,在二十年前左右,台灣經濟正在起飛,國力也在上升;現在台灣經濟正在下降,國力也跟著逐漸下降。她認為,面對未來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在未來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尤其是新聞媒體界,學弟妹更是有必要在現在「做好準備、等待機會」,而不是等著在競爭的大潮中被淹沒。
沈智慧表示,在職場中新鮮人想要脫穎而出,最重要的就是「事前準備功夫」一定要做得比別人周全。以採訪新聞為例,最重要的準備功夫就是做好「資料的收集」,不但是只有當下的資料,最好連歷史資料都仔細研讀,做一遍比較。「資深前輩勝過新鮮人的,就是他在其領域的豐富經驗及背景」沈智慧立委表示。所以只要在事前做好資料的準備,相信即使是新鮮人的你也一定不會遜色。
沈智慧也提出其師父的名言:「時(時間)、所(場所)、位(位置)」勉勵社會新鮮人。不管將來從事任何的工作,凡事都要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場所中,扮演好自己所在的位置角色。如此一來,不管未來的趨勢為何,相信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出路。

點閱人次:28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