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借書不怕逾期 圖書館e-mail提醒您
文/許筠靈  攝影/孔之屏   【2003/11/3】友善列印
借書不怕逾期 圖書館e-mail提醒您
圖書館又有新制度了,為了怕學生借書會忘記歸還日期,因此現在圖書館提供一項貼心的服務,那就是「圖書到期、逾期及預約通知電子郵件服務」。

除了原本就有的「圖書逾期及預約通知電子郵件服務」之外,這學期圖書館又新增寄發「借閱圖書到期通知單」的功能,這項服務將會在借閱圖書到期的前三天,寄發通知單,提醒讀者該書借閱期限即將到期,以減少讀者因為遺忘到期時間,還必須再多繳交一筆逾期罰金。
如果您想要使用這項服務,必須先到http://www.lib.pccu.edu.tw/cir/e-sheet.htm上述這個網址中,去登錄您的個人資料,只要詳細的填寫申請表格,不久之後,就可以享受到這項服務,而且該項服務對象不僅是老師,還包括全校學生,從此之後,就不必再受還書的困擾了。
圖書館主任林惠敏表示,自從這項服務推出後,經過圖書館內部統計,遲還書籍的師生確實有減少,也代表這項服務的成功。其實早在其他學校的圖書館,也有推出相同的政策;但不同的是,他們所使用的是傳統郵寄方式,在時效性上也就大打折扣,現在大多數師生都有自己的電子信箱,使用起來當然比以往的方式要便利許多。同時因為這項服務,預約書籍的師生能夠更早拿到自己想要閱讀的書籍。
資管系曾同學表示,他一直很喜歡到圖書館借書,只是還書是他最大的困擾,因為一次常會借許多書回家閱讀,而經常忘記歸還日期。他記得最多曾經被罰到五百多元,實在是一筆相當大的負擔。在得知有這項服務之後,便立即去使用它,如今再也不必因為遲還書而害怕被罰錢了。
您是不是還有圖書館的書還未還呢?或者您已經遲還了?「圖書逾期及預約通知電子郵件服務」不僅告訴您要記得還書,如果您有想要預約的書,到的時候它一樣也會通知您,所以趕快去多多利用這項貼心的服務吧!

點閱人次:33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