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水處供水又出狀況 總務處積極協調
-- 水處供水又出狀況 總務處積極協調
文/江靜枝     【2003/11/6】友善列印
自來水處供水又出狀況!對於11月4日文大校園供水不正常,總務處緊急詢問自來水事業處陽明營業分處,得知係陽明山區前晚山區驟雨,造成供水源區水源污濁,無法供水。該處雖承諾儘速供水,然實際上並沒有妥善解決問題。

對於此次無預警突發性缺水,導致全校師生不便。文大所有師生特別向自來水陽明山營業分處提出嚴重抗議,並強烈要求水處應該以最速件方式,對本校提出書面說明。6日水處陽明山淨水廠廠長郭國勝、陽明營業處主任郭志東等官員在總務處的要求下,特地前往文大說明停水原因。雙方也進一步會勘整體供水系統的狀況。無獨有偶的,在停水的前一晚,華岡地區也因強風吹斷台電供電線路,造成停電,總務處也要求台電必須提出說明。

這次缺水事件,經總務處協調,自來水陽明山營業分處李寶台股長來電告知,自11月4日凌晨四點起,因前晚山區驟雨,造成鹿角坑供水源區水源混濁,以致無法正常供水。當時李股長預判可於當日中午恢復供水,然實際上經本校人員勘察,並無進水。總務處立即向自來水處反應,並請調派水車支援,雖派有14台水車進行補水,但與實際需求量差距甚大,以致無法完全正常供水。

稍早前在總務處的積極協調下,曾於10月16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會同水處官員,在文大舉行協調會。當時水處曾允諾往後缺水須減量供水前,會事先告知學校,並儘量調撥水量支應。這次事件,水處卻沒有達成當初承諾。

點閱人次:27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