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中考一來如臨大敵 大一新生百感交集
文/蔡玉芳  攝影/曾威誌   【2003/11/10】友善列印
期中考一來如臨大敵,大一新生百感交集。
期中考在10日起挾雜著一股秋意登陸校園,加上許多校園活動,因為考試到來為之怯步,校園裡顯得特別冷清,唯一最熱鬧的地方,就是到處埋頭苦幹的圖書館了。最能體會這心情的,莫過於第一次面臨期中考的新鮮人,在師長、學長姊等人的繪聲繪影下,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到底大一新鮮人,會交出怎樣的成績單呢?

成績果然還是現實的,面臨著被二一的威脅,每個人的心情像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對於平日未雨綢繆的人,考試便顯得悉鬆平常,只要不失常,應該會有一定的水準。對於那些臨危上陣的人,若非抱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精神,恐怕只能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了。
新聞系一A同學張業章表示,考前老師們會說明考試方向,而大學考試的方式跟高中不太一樣,需要具備應有的思考能力,對於老師的授課內容,也要能融會貫通,內容不會一個蘿蔔一個坑,然而只要有準備的人,成績應該不用擔心。
資科系一年級同學林鈺馨則表示,對於第一次的期中考感到非常緊張,因為對於這個科系尚在摸索的階段,總覺得還沒準備好,就要面臨期中考了,很擔心會考得太差而被當掉。
國貿系一年級同學倒是相當「樂觀」,表示自己已有萬全的準備,雖然不是很用功,但是並不擔心二一的問題,因為「盡人事,知天命」,不需要有太多的得失心。
根據中國文化大學學生成績計算及試卷保管辦法,學期成績計算方式,由教師根據60%之平時成績(包括佔30%之臨時考試及日常考查成績、佔30%之期中考試成績)與佔40%之期末考試成績,合併核計為學期成績(100%)。而文化大學日間部學生這兩年來平均的退學率大約都在2﹪上下,還是要提醒同學,不要輕忽關於自身成績的表現。

點閱人次:27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