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中學生參觀文大 體驗華岡景緻
-- 韓國中學生參觀文大 體驗華岡景緻
文/莊珮瓴  攝影/涂建均   【2003/11/11】友善列印
大韓民國展望會於11月11日參訪中國文化大學,這些遠道而來的26位中學生,平均年齡在14至15歲。面對矗立高崗上的中國文化大學,他們表現的既興奮又期待,圓滾滾的雙眸閃爍著快樂的心情。

在一段迂迴的山路後,小嘉賓們踏入了現代化而富古樸之美的文大。他們此行走訪曉園鳥瞰細雨中的台北市景,參觀華岡博物館、校史室、及韓文系,其中一些文大韓文系同學也親切的與他們這些來自韓國的小嘉賓打招呼。
由於他們都還沒有進入大學,其中一位打扮可愛的女生申孝賢說,真是太幸運了,參觀博物館看到許多新鮮且新奇的知識,感覺很不錯,這趟台灣行收穫真不少。另一位男生金光淏說,來文大參觀覺得很親切,因為文大有韓文系。在博物館中,看到許多中國傳統的文物,和一些珍貴的藝術品,除了覺得開心外,也留下深刻的印象,難以忘記。
韓國世界展望會的老師辛在權說,這群來自韓國展望會的26位同學,他們的生命裡有一段被人遺棄的記憶,對於生命的傷口與無奈,他們仍需自己面對,展望會並無法提供他們長期幫助。為了使他們的生命視野更開闊,韓國展望會選擇台灣並且參觀中國文化大學,除了台灣與韓國互動密切外,而且文大設有韓文系,因著這層因緣所以促成此行。

點閱人次:31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