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蘇格蘭Glasgow Caledonian 大學校長Colin U. Chisholm蒞臨指導
文/林于詩  攝影/栗維綱   【2003/11/14】友善列印
蘇格蘭Glasgow Caledonian大學 (GCU)校長Colin U. Chisholm在工學院的邀請下,於13日十時半蒞臨文大參觀訪問,Chisholm蒞臨時特別前往校長室拜會校長李天任與董事長張鏡湖,雙方交換辦學意見,隨即參觀文大校園。


Chisholm此行特別於當天下午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為文大同學進行「在職教育的新思考和實踐策略」及「複合電鍍的討論」演講。

Glasgow Caledonian 大學 (GCU)校長Colin U. Chisholm教授是一個享譽國際的知名學者,專長是複合電鍍相關領域的研究。從1985年開始,他與一群學者在Eotvos Lorand University做研究。在過去十年,他研究發生器控制裝置 (GCU)。Colin U. Chisholm也在科學期刊發表過200篇學術論文及指導過35 多位哲學博士學生。

Chisholm於1962年畢業於Strathclyde大學的理學院,並於1968年在St Andrews/Dunde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從1963年到1965年他於Wolverhampton大學擔任講師。

專題演講中提到的複合電鍍(Composite Plating)是在金屬鍍層的基材中加入第二相粒子或纖維。第二相粒子可能是陶瓷粉末(如氧化鋁,碳化矽),石墨,鐵氟龍,鑽石等。主要應用在磨耗零件,如引擎轉軸,研磨工具,牙醫用的鑽頭。而複合鍍層是利用粒子或纖維懸浮於電鍍液中作為適當的懸浮液經電鍍而得。

點閱人次:25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