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拍畢業照 校園彷彿已到鳳凰花開時
文/林天立  攝影/林天立   【2003/11/24】友善列印
雖然還未到鳳凰花開的季節,但11月飄著細雨的華岡卻彷彿參著離情依依的氣息,悄悄地來到每一個大四生的身旁。文大第42屆畢業生團照拍攝於11月24日開始,一直到12月2日結束,在文大最引以為榮的曉峰紀念館前,全體應屆大四和研究所畢業生,大伙齊聚一堂,穿著學位服,為這值得紀念的一刻,留下美麗的身影。

印傳4B的王昭昀是第一組拍團照班級的班代,他表示,雖然還沒真的到畢業典禮,但今天穿上學士服拍照,已經有那種要畢業的感覺;也許離畢業還早,許多同學感受不到畢業的催促,姍姍來遲也讓拍畢業照的情況有些拖延;他不怪這些同學,只希望讓自己開心,完成畢業照的拍攝工作。
這樣未到畢業時節許多大四生尚未有畢業的準備,其實很普遍。畢服會攝服組組長廖豐緯表示,每年在拍團照時,最常發生的事就是同學遲到,往往使得後面班級拍照流程延誤;另外同學們大概是因為大四課較少,難得可以利用拍團照時相聚,所以大多會自備相機,補捉彼此穿學士服的照片,這會使得場面混亂,同學忙著跟好朋友合照,負責人總得費盡心力才能讓同學就定位,因此廖豐緯希望今年應屆畢業生能夠配合畢服會的指揮,讓拍照流程順暢進行,尤其提醒同學千萬不要遲到,拍照時間每班只有二十分鐘,皆得提早三十分鐘到場,發放學士服、學士帽和領巾。
這次邀請「尋樣攝影公司」來拍攝畢業團照,一張是同學配帶領巾,頭帶學士帽,手拿鮮花或證書筒,屬於比較正式的樣子;另一張讓同學自行發揮,設計一些有趣的動作,展現出要畢業的欣喜和熱情,有的班級全班扮鬼臉,有的單純只比YEA,還有一些女生較少的班級,全班男生模仿起「食神十八羅漢」的動作,活像一尊尊神像排列;五花八門的動作,畢業生們天真無邪的笑容,文大校園處處都感受到他們的歡笑,你(妳)有聽到嗎?

點閱人次:42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