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媒體記者來文大 採訪全國唯一的國術系
文/張雁芬  攝影/栗維綱   【2003/11/26】友善列印
美國知名武術記者11月25日特別前往文大,採訪全國唯一的國術系。三位國際媒體記者主要經由交通部觀光局安排,前往文大華風堂觀賞國術系表演,並採訪台灣高等教育中的武術教育情況。觀光局也希望能藉由此次國際媒體的採訪,將固有優良體育推廣至國際舞台。

這次前來文大的美國知名武術記者有:自由撰稿作家也是《INSIDE KUNG-FU》專欄作家Ric Meyers、徒手搏擊和軍事情報方面的權威Steven Hartov、現為Hoboeken亞洲戲劇藝術指導Lia Yang等三人。
國術系表示,文大國術系在臺灣的大專院校中一枝獨秀,它是全國唯一培養國術專業人才的系組。透過這次美國知名武術媒體記者的採訪,必定能將文大國術系的成果推向國際舞台。國術系也說明,為民眾介紹我國固有優良體育活動的內容,及其在特有的身體文化上的價值,以達保有及發揚固有優良體育活動,正是文大國術系的目標;此次活動可以讓國際間知道我國對於文化的傳承及體育活動的重視。
Ric Meyers先生曾被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譽為「美國境內亞洲動作影片的權威」(America’s foremost expert on the Asian action film),並且為Rim Films雜誌選為「為幫助美國民眾接受亞洲電影與明星的重要人物之一」(one of the men most responsible for the acceptance of Asian films and stars in America)。在1998年入選名列「世界武術名人堂」(the World Martial Arts Hall of Fame)這是第一位非習武人士獲得此項殊榮。他還受聘擔任許多電視及電影節目的顧問,值得一提的是Meyers先生曾受邀擔任成龍的電影「皇家威龍」的顧問。而他答應會再全球主流武術媒體,約4-5本武術雜誌發表對此次活動的文章。
Steven Hartov的作品曾在特別行動季刊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Security發表過。他曾獲得National Book項提名並列為”television and radio networks”的主要嘉賓。他所寫的報導包括了中東和亞洲的功夫介紹,而他將會在3本左右和自己出版的雜誌上發表有關此次活動的文章。
Lia Yang也是有名的電視、電影及劇場演員。他曾參與美國名影集Law and Order及知名導演馬汀.史柯西斯”Bringing Out The Dear”的演出,並對亞洲文化有所研究。目前正準備”No Fear Of The Wind”一劇,此據將在2004年春季於紐約市初次登當舞台演出,他並在紐約地區大力推廣亞洲文化。他會不定期的在許多本雜誌中發表文章,寫作的內容及報導對美國民眾或美國的亞裔了解亞洲文化有很大的影響。針對此行他特別想看看台灣的布袋戲、國劇及一些地方戲曲。而他將再3份雜誌和週刊中發表約5篇有關此次來本校觀看武術的報導。

點閱人次:31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