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圖書借出排行 以英語學習書居冠
文/蔡玉芳  攝影/曾威誌   【2003/12/2】友善列印
在知識爆炸的二十一世紀,要掌握對知識獲得的效率,就不能不隨時充實自己,大學圖書館的資源,更是大學生不可或缺的良師益友。透過文大圖書館所作的借書類別統計,大致可以看出文大學生最常借閱的書,無論是中文還是西文,「語文類」的借出率都高居榜首。

這份統計是針對11月份的圖書借出部分為主,並不包括期刊及參考用書。「語文類」的圖書包括中、日、韓文,但仍以中文圖書為主,而統計數字為11632(冊),其中多數是關於語言學習的書,又以英語學習最為熱門;其次是借出6849(冊)的應用科學類,也就是關於電腦技能的學習,也相當受到歡迎。自然科學、美術類與哲學類圖書也分列三、四、五名。

圖書館典藏股股長吳麗琬表示,圖書館並未定期去分析這些資料,除非為了作相關研究報告,一般而言,扣除同學作報告用書,文學類的暢銷書會受到市場的影響,英語學習圖書則因為被各界所強調,一直受到同學重視。

化學系二年級同學周政毅,最常借的書是「電腦類」用書,他說明自己對這類圖書興趣濃厚,但是由於學校借書期限只有20日,想要讀完這類的書,到頭來也只有續借一途,希望學校能延長借書期限。

圖書館表示,圖書館因採購程序的關係,流通的速度比不上外面書店,但是對於同學所填的新書推薦單,都給予審慎處理,建議同學在推薦同時,能夠留下自己的e-mail,若有無法購書的情形,館方可以即時答覆原由。

點閱人次:30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