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黃金陣容爭霸籃壇! 文大輔大籃球明星對抗賽打得精采
-- 黃金陣容爭霸籃壇! 文大輔大籃球明星對抗賽打得精采
文/陳怡杰  攝影/顏維徹   【2003/12/2】友善列印
由輔仁大學主辦,文大、緯來體育台協辦的「文大輔大籃球明星邀請賽」,12月1日晚間於輔大中美堂開打。文大李天任校長特別號召三百位同學到現場加油!李校長在球賽現場表示,文大、輔大校史相近,皆屬綜合性大學,對於推動體育活動一向不遺餘力。此外李校長也藉此機會,邀約輔大棒球隊到天母棒球場再與文大舉行棒球對抗賽。

兩校球員席上眾星雲集,包括文大幫的鄭慧芸、姜鳳君、周俊三、羅興樑、簡明富、林志傑、陳建州;輔大派的文祺、顏行書、楊玉明、林佳皇等。許多現役甲組球員皆以校友身分回來參賽,由已在籃壇闖出名氣的學長姊回來帶領學弟妹出賽,傳承味道頗為濃厚。由球員轉任球評有一段時間的「小飛俠」李雲翔也忍不住技癢,穿上球衣代表輔大出賽,知名球評文大培亦以「輔大校友」身分穿梭於現場寒喧。

第一場女籃由文大勝出,第二場的男籃則讓輔大扳回了一成顏面,整場活動精采而熱鬧。首先登場的「女子籃球對抗賽」裡,趙碧鳳以三分球為文大開場,率先取得3分領先,文大女籃最後靠著絕佳的團隊默契和體型優勢,延續大專聯賽九連霸的氣勢,再度以93:65擊敗輔大。

男子賽事方面,羅興樑展現他在大陸甲A聯賽「三分王」的實力,全場飆進28分,終場前6分57秒的三分球投進,文大得分破百,更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潮!3分34秒兩校103:103戰成平手,兩校教練「第一次」召集球員討論戰術,文大最後以3分之差飲恨,109:112敗給輔大。

李校長中場休息時間表示,兩校球員表現都很棒,他也希望對抗賽能越辦越盛大,媲美「牛津劍橋划船賽」、「清華交大梅竹賽」一樣成為兩校傳統,未來兩校也不止於體育上的交流,學術合作上亦有所來往。

比賽由緯來體育台全程實況轉播,兩場比賽打來精采,球迷也看得過癮,尤其明星球員深知國內籃壇正處「復甦」階段,共襄盛舉積極把比賽炒熱,頻頻表演灌籃、背後妙傳及空中第一時間扣籃等美技,期望能藉此吸引球迷走進籃球場看比賽,創造出不輸亞錦賽全台翹班翹課瘋棒球的氣勢!

點閱人次:48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