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美孚巨人棒球隊球員專訪—最有潛力的全能型棒球員陽耀勳
文/王巧儀  攝影/顏維徹   【2003/12/18】友善列印
提起文大美孚巨人棒球隊的陽耀勳,喜愛棒球的球迷們都會想起他在2002年世界大學棒球邀請賽冠軍決賽時轟出了兩分全壘打,為文大奪下冠軍精彩的一幕。楊耀勳是2001年亞青盃國手,目前是文大美孚巨人棒球隊陣中投、打、跑全能型的球員,整體的協調性深受國外球探讚賞

陽耀勳的家族算得上是棒球世家,其父親本身也是棒球員。而訪談中陽耀勳談起最初踏入棒球是源於小時候看著叔叔和表哥們在球隊打球,於是興起想加入棒球隊的念頭,之後,花了一段時間在卑南國小棒球隊開始練習,半年後則正式加入台東縣卑南國小棒球校隊,也因此踏上了棒球之路。

當記者問到球員對高中和大學時期對棒球的訓練方式有什麼不同的感受時,陽耀勳則說到,高中是教練說什麼球員就跟著做什麼,比較是被動式的學習。但是來到大學後,學校教練則是從旁指導球員們去修習課程,必須學會自己規劃自己的路,陽耀勳提到,在文大礙於場地的問題,因此球員的訓練多半著重於重量訓練,加強自己的體能。

說起對自己為來的規劃和期許時,陽耀勳靦腆的笑著說,自己的偶像是日本西武棒球隊的松井稼頭央,因此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到日本球隊學習,而今年自己是大三的學生了,對於未來則是希望在球場上有更出色的表現,吸引球探們的目光,也希望藉此能夠給自己開創一條更寬廣的棒球路。

點閱人次:54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