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嘉義興華中學師生蒞臨文大 進行「大學之旅」參訪活動
文/王巧儀  攝影/許家豪   【2003/12/9】友善列印
今(9)日上午嘉義興華中學校長吳仁健率學校高二師生約355人,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觀訪問,貴賓於上午十時許抵達文大後,便在接待人員的引導下前往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觀賞文大校簡介,三百多位的興華師生齊聚在會議廳內,除了由校簡介中了解文大之外,文大校方人員更一一解答同學們的疑問。

今日來訪文大的貴賓是嘉義市興華中學的高二師生,355位師生由興華中學校長吳仁健親自帶領來訪,吳校長表示此行為學校每年例行的「大學之旅」參訪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參觀的方式讓明年即將進入高三的學生們,能夠提早規劃自己未來的志願,選定努力的目標。

在結束校簡介的觀賞後,文大校長李天任亦到場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並與在座的同學和陪同的老師們談到文大目前的發展近況,以及未來的幾項研究願景。李校長提到目前文大擁有58個系所,包含各類組不同的科系,屬於現今大學教育所強調的綜合型大學,它能夠提供同學們多元的選擇。而文大的教學理念是期許學生能達到五全人,並鼓勵同學雙修或輔系,以儲備未來的社會競爭力。

此外,校長還向同學們提起目前正在興建一座綜合體育館,未來將有號稱東南亞各大學之中最健全的體育設施,除此之外,還將包括保齡球場、射擊練習場、室內溫水游泳池等,從現場頻頻發出的讚嘆聲,似乎可以感受到同學們已被文大的現代化兼具人文之美的校園所吸引。

興華中學師生在結束國際會議廳的行程後,便讓同學們自由的在校園裡參觀,當記者訪問到幾位興華中學的同學時,同學們皆不諱言的表示,來到陽明山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除了空氣清新外,中國宮殿式的校景也深深的吸引了大家,而幾位可愛的高二女同學更心動的表示:「校長好帥!真希望以後能考上文大!」


點閱人次:41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