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推出六人聯展 展現國畫、油畫等作品
文/華岡博物館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3/12/15】友善列印
陳若萱、廖怡君、蔡佳芬、溫茹棻、黃雅文、陳瑞珮六人聯展於12月13日至12月19日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展覽作品中西風貌兼具,陳瑞珮以花鳥國畫為主,油畫類有蔡佳芬,廖怡君,溫如棻,黃雅文等,另外,陳若萱的作品則有複合媒材及山水國畫。

陳瑞珮以花鳥為題材的畫,是用傳統畫法表現,從畫中可看出她的態度嚴謹,但又可以表達出花鳥國畫清柔的意境,畫中的花與小鳥位置安排的協調生動;黃雅文的油畫極具表現性,有的是從平時上課取材,如人體畫,也有的是從生活中來取材,將她對事物的感覺表現在畫布上,介於現實與超現實之間的理念與觀察。

而溫茹棻的油畫也大多是取材自日常生活中,透過靜物畫,帶給觀賞者各種不同的體驗;蔡佳芬的油畫以寫生風景為主,不少都是她在課堂上的作品,她細膩的將景物描繪出來,例如荷葉上的水珠,她的畫中寫實佔有極重要的位置。廖怡君的油畫常運用寫實手法表現;陳若萱的山水畫是運用的是傳統技法,小心的一筆筆建構而成。

點閱人次:325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