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光劇團團員蒞臨文大參訪、座談 行程緊湊
-- 國光劇團團員蒞臨文大參訪、座談 行程緊湊
文/徐淑雯  攝影/王永在   【2001/11/27】友善列印
今(27)日上午十時許,國光劇團團長陳兆虎,率演出組組長張育華、研推組組長林國強及多位團員,蒞臨文大參訪。來訪貴賓們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接著參觀文大資訊中心、圖書館、華岡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參觀行程結束後,一行人假大仁館409教室,與國劇系學生舉行小型座談。

原隸屬國防部的三軍劇隊,改隸教育部後稱國光劇團,本著走出戶外、走入基層的精神,全方位推廣傳統戲曲。為求突破傳統戲曲演出型態,國光劇團跨劇種與布袋戲、歌仔戲、崑曲等合作,呈現另類舞台風味,又與中國大陸梅蘭芳劇團及中國京劇院進行兩岸合作。既強調傳統而又突破保守,講求創新亦不失原汁原味的特點,讓京劇、豫劇兩項藝術瑰寶,一步一腳印的生根台灣。

來訪的國光劇團成員,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接著參觀文大資訊中心、曉峰圖書館、華岡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認識文大的軟、硬體設施與各項建設成果。

貴賓一行人接著來到大仁館409教室,與文大中國戲劇學系學生針對國光劇團演出的《未央天》一劇做討論。《未央天》一劇,是國光劇團新進於新舞台演出的劇目,敘述一樁懸而未決的公案,由一個捨身為主的忠僕,一位為父捨命的孝女,共同交織而成的一段感天動地的傳奇故事。由公案的懸疑靈異,探討刑獄的森冷嚴酷及人性的糾葛掙扎。座談會後由文大中國戲劇學系略盡地主之誼,於大學咖啡廳進行餐敘招待貴賓,結束此次參訪活動。

點閱人次:29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