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理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期許未來設天文台進一步推展「陽明山學」
文/黃雅慧  攝影/張維倫   【2003/12/18】友善列印
文大理學院於17日中午12時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九十二學年度理學院擴大院務會議,由理學院院長劉廣英擔任主席,校長李天任、教務長高輝、總務長唐彥博也到場指導。



李天任校長讚賞的表示,理學院可說是推動多項前瞻性事務的火車頭,不論是致力於「陽明山學」,或在推動「AQIP」上都不遺餘力,他希望往後理學院也能繼續發展下去。

劉廣英院長接著對過去一年來師長的辛勞表示感謝,他也說明李天任校長上任以來,在學校行政事務方面的推動年輕化,讓校園更有活力,如:李校長這個月22日就邀請學校同仁一同觀賞棒球賽。他表示,自己會熱心參與校長推動的各項活動以表示支持。接著他又報告理學院整年度的教學實施成果;例如九十一學年度理學院獲得學術研究獎勵論文有16篇,並且還與資訊中心合作推動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而國科會補助的三年提昇私校研發能量專案也於今年11月完成。另外,他還期許未來能增設華岡天文台,繼續推動「陽明山學」以及「AQIP」。

會議中也有多位師長向學校提出建言。應數系系主任江哲賢表示,學校對於學生在校的課程學習上有基本的退學率,雖然其用意是好的,希望鼓勵同學用功念書,但是每次在學期末時他總會接到家長的來電抱怨。他說,以理學院而言,學生在課程的學習上通常要在三、四年級才能進入狀況,但有的學生往往在一、二年級時就因一學期的課業表現不好而被退學,他感到很可惜,希望學校在這方面能再給學生一個機會,他表示若能連續兩學期達到學業成績二分之一不及格再退學的話,也許會更好。

點閱人次:26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