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氣象學會參訪團 蒞臨參觀文大資訊建設
文/徐淑雯  攝影/涂建均   【2003/12/18】友善列印
來自海峽對岸的中國氣象學會一行人,趁來台參加「海峽兩岸颱風與中尺度天氣預報作業研討會」之便,於今(18)日蒞臨文大參觀訪問,貴賓於行程中陸續走訪了文大曉峰紀念館內各單位,期能對文大的校園數位化成果、軟體功能及校園建築景觀有進一步的認識。

今日蒞校參觀的貴賓,包括中國氣象局的副局長許小鋒、監測網絡司高級工程師周林、預測減災司高級工程師高蘭英;貴州省氣象局局長李玉柱、廣東省氣象局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林良勛、福建省氣象局氣象台短期預報科科長劉銘、浙江省氣象局氣象台天氣預報高級工程師杜惠良、北京市氣象局城市氣象研究所助理研究員仲齊芹、上海市氣象局中心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曹曉崗、國家氣象中心氣象台天氣預報室高級工程師畢寶貴、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天氣研究所副研究員史曆、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崔曉鵬、中國氣象學會秘書處副編審劉宗秀、海峽兩岸交流中心項目吳亞香、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高級工程師王喜全等人。

下午二時許,中國氣象學會參訪團抵達文大校園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文大理學院院長劉廣英,雙方進行簡短晤談,劉院長向來賓介紹文大各系所概況,現場氣氛非常融洽。

接著,貴賓們也陸續走訪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環設學院等單位。文大校方於行程中除了向來賓介紹製播華岡超媒體即時新聞的過程外,也展現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利用高解析度之衛星影像,結合全球資訊基礎建設,整合發展地理資訊系統、遙感探測、全球定位系統及電腦模擬四個領域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各項研究計劃成果。


點閱人次:31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