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昌財立委訪文大 與同學分享從政心得
文/邱乙芳     【2003/12/22】友善列印
國民黨立委張昌財於22日上午應文大政治系邀請參訪文大。在政治系楊中立老師的陪同下,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為文大政治系同學帶來一場精彩的演講。演講的題目為:公共政治制定與輔選。

張立委以自己親身的經驗與小故事,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向同學們說明政治的改革與變化,張立委表示,政治是不能以自己主觀的情緒來決定政治的思考;政策的擬訂必須要以人民的福祉為優先考量。

他表示,國家的亂源在於立法院,立法並不是用來謀取權利的手段,而是運用政策的施實與方案來解決政治問題。張立委指出,政治是人天生本有與生俱來的天性,政治是需要被認同、了解的。他對國家政治有興趣的同學說明,參與政治應永遠抱持熱忱,因政治界極需這樣的人才,他從政數十年都是靠著這鼓熱忱一路走來。


曾任中壢市市長的張昌財立委積極投入社會、服務人群、回饋鄉梓、增進福祉。張立委在演講中說明了自己從政的機緣與動機,是因早年在國外擔憂國內政治產生的。那時的他對國內的政治深感憂心,時常為了國家的重大政策而感動落淚。畢業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工學博士的他,回國後的他並不是一開始就投入政治領域,而是投入教育界任教於中壢元智大學,在因緣際會的巧合下才投身政治盡一己之心力。

出生於中壢市內定里的張昌財立委,是典型的客家子弟,少年時期的他是個膽小、害差的人,為了克服這樣的心理障礙,他時常利用洗澡時間自我練習,設定好主題就開始自言自語,加上當了多年的教授,甚至當上了中壢市市長,讓他總是有多次上講台的機會,才造就了現在侃侃而談的好口才。

張立委除受邀在文大演講外,也順道參訪文大數位地球中心,由數位地球中心人員系統化的介紹認識文大數位中心的成立理念,同時了解文大經營管理地球之空間相關資訊,整合數位化之知識管理機制,以達成全球永續發展之目標。

點閱人次:31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