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聖道大學校長Dr. Louis Agnese訪文大 與李校長交換教學意見
文/林天立  攝影/林天立/孔之屏   【2003/12/22】友善列印
與文大交流最頻繁的美國姊妹校德州聖道大學校長Dr. Louis J. Agnese於22日特地前來文大參觀訪問。李天任校長特別在校長室熱情接待這位遠道而來的朋友,並邀請Dr. Louis J. Agnese一行人參加下午在天母棒球隊舉辦的「文大棒球隊40週年慶─棒球POWERSHOW」活動,讓他們體驗一下文大在推廣棒球運動上的用心成果。同行的參訪人員還有該校國際中心主任Mr. Peter Chen。

一大片觀景窗就在大恩12樓校長室,李校長這樣的視野,帶領 Dr. Louis J. Agnese幾乎於華岡天空,介紹文大一草一木和緊鄰的陽明山美景。他指著遠方的捷運,告訴Dr. Louis可以搭乘捷運到淡水和觀音山遊玩;李校長還把珍藏的一尊紫觀音給Dr. Louis欣賞,Dr. Louis也有準備貼心的小禮物送給李校長,兩人可說是相談甚歡,訪談間歡笑聲不斷。
早在民國84年4月20日,美國聖道大學就與文大簽訂了姊妹校合約書,合約中除明訂兩校在課程、學習、研究上,彼此交換教師學生、論文、教材及其它學術文獻,更強調未來將積極推動雙方學術及教育上之共同研究合作活動等。多年下來,聖道大學算是跟文大互動相當密切的姊姊校,文大校長李天任、董事長張鏡湖和聖道大學校長Dr. Louis J. Agnes早已是舊識,雙方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派人交流訪問,不僅將文大與創校歷時一百二十年的聖道大學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同時亦提升了文大與美方的合作關係與文化交流,吸引更多美國大學與文大簽訂姊妹校。
而聖道大學基於跟文大的學術情誼,和文大辦學成績有目共睹,每年均培育出各學術領域卓越的人才,因此從民國八十九年開放兩名交換生名額,提供優惠,兩校名額對等平等互惠,在文大繳交學雜費後,到了聖道大學只需負擔生活、住宿、保險、書籍費及雜費等,條件為托福五百五十分以上,即具有基本的甄選條件。


點閱人次:41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