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學生最哈的耶誕禮品 喜好大不同
文/黃雅慧  攝影/栗維綱   【2003/12/25】友善列印
耶誕節到了,你最想收到的耶誕禮品是什麼?每逢耶誕佳節,在濃厚的耶誕氣息感染下,許多人不免親自掏腰包,至禮品店精挑細選耶誕禮品,送給身邊的朋友或親密愛人。根據大型入口網站雅虎奇摩的統計,以男性消費者而言,最熱門的耶誕節禮品是數位相機等3C類商品,而一般的女性則喜歡購買精油類的精品﹔另外,一些聖誕節應景商品,例如聖誕樹、聖誕大餐餐券等東西也賣得不錯。以文大學生來說,對於最想收到的耶誕禮品,大家有不同的看法。


中研所徐同學表示,她今年收到最讓她感到窩心的耶誕禮品,是學姐親自編織的圍巾,而她個人認為,自己的喜好傾向於收到實用性的禮品,例如衣服、圍巾、書等等東西,而比較不喜歡較花俏的耶誕禮品,例如巧克力、花束等等。她說,耶誕節期間的巧克力與花束價錢昂貴,在那樣的日子購買,是非常浪費金錢的行為。

中文四楊朝鈞表示,他最想要收到的耶誕禮品是別人親手寫給他的耶誕卡片,他說,因為科技的發達,所以現在耶誕節要拿到別人親手寫的耶誕卡片愈來愈難得。以今年來說,他共收到了六張耶誕卡片,而這些卡片對他來說可說是他今年最滿意的耶誕禮品。

資研一翁楷表示,自己最想收到的耶誕禮品是數位相機。他說,因為時代的進步,傳統相機很快就會在數位化的時代被淘汰,轉而被數位相機取代,他認為數位相機輕便且易於攜帶,因此目前尚未擁有數位相機的他,現在最想擁有的耶誕禮品就是數位相機。

森保四田欣穎表示,她最想收到的耶誕禮品是數位相機及個人電腦。她說,想擁有數位相機的原因,是數位相機可以留住永恆的回憶或抓住美麗時光的剎那,而想擁有電腦的原因則是由於自己沒有電腦。她說,平常作作業或趕報告都要到學校電腦中心和許多同學搶電腦,讓她感到非常不便,因此她很想要擁有一台個人電腦便於打報告。

另外,根據華岡書城商家表示,耶誕節日期間,同學至書城購買耶誕禮品的情況熱絡,其中因為部分班級在耶誕節當日同學彼此間有交換禮物遊戲,因此很多同學都至書城購買100元上下的耶誕禮品。至於購買的耶誕禮品以何種為多,她說,由於每個同學的喜好皆不同,因此各項耶誕禮品都有人挑選。

點閱人次:26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