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校長蒞臨指導
文/黃雅慧  攝影/顏維徹   【2003/12/31】友善列印
教育學院於31日早上11點半,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九十二學年度教育學院擴大院務會議」。會議由教育學院院長歐陽教主持,會議中除了邀請到多位教育學院的師長,另外還邀請到校長李天任、學務長王冠雄、教務長陳純一、總務長唐彥博等人蒞臨指導。

李天任校長表示,他一貫的主張----五全人才目標,其中的「健康人」項目,具體的落實是有勞體育系師長的共同努力。而他也認為教育系師長擔負重大的教育責任,他說,學校教育機制的發揮是需要靠教育系師長的推動,因此他在會議中感謝教育學院全體師長的辛勞,並且於今年的最後一天,先預祝師長新年快樂。

歐陽院長以鼓勵的口吻向教育學院師長表示,文大是個有「文化」的學校,學校在校長英明的領導下,愈見成長茁壯。他還開玩笑的說,文大不比國外的劍橋、牛津等知名大學差,希望教育學院全體師長能對文大有些自信心。另外,為了提高學術水準,他也於會議中提出籌辦教育學院學報提案,他鼓勵教育學院師長能踴躍發表論文,並且期望能由各系所以學年度為計,輪流擔任主編。

此次會議中除了分別由心理輔導所、體育系、國術系、教育系、運動教練所各系所作例行性的系所報告外,心理輔導所也提出討論提案;劉焜輝所長表示,心理輔導所是由原來的兒童福利所更名而來的,而目前系所現有空間僅辦公室一間,由於教學上必須使用諮商室、團體輔導室、心理測驗室等教學空間,因目前校方並無提供任何心理諮商輔導專業科目的教學空間,因此嚴重的影響到學生專業科目的學習,所以他希望校方能儘速具體規劃心理輔導系所硬體空間,以便提供師長輔導諮商教學訓練的使用。

點閱人次:27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