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跨年圍爐 巧克力鍋、百樣廚藝溫暖師生的心
文/蔡玉芳  攝影/顏維徹   【2004/1/1】友善列印
在即將跨入2004年的前夕,文大的天氣很配合地有些濛瀧,氣溫驟降讓才要開始的跨年活動很有氣氛。12月31日晚間,無論在百花池還是華風堂,文大第一次舉行的跨年活動相當別出心裁,把傳統「圍爐」發揮得很有創意,天氣是冷颼颼,全校卻是熱呼呼,光是聽到「巧克力鍋」和「廚藝大燴串」就讓人從裡到外暖和了起來。

「最接近天空的吶喊」跨年活動一開始就很熱絡,一鍋鍋色彩繽紛香味四溢的巧克力鍋,倏忽間即刻被人群所淹沒,每個人手中拿著各式的餅乾、水果,沾上甜甜的熱巧克力醬,嚐完了這鍋換那鍋,在一團和氣中直呼過癮,因為除了傳統的黑巧克力外,還有哈密瓜、檸檬、草莓、咖啡和優格口味的巧克力,讓人目不暇給。五顏六色的巧克力冒著白濛濛的熱氣,整個「圍爐」的氣氛溫馨又美麗。

第一次吃巧克力鍋的張涵庭與盧盈宇,滿臉幸福的表示:「好吃!」,很感謝學校舉辦這個活動,讓住宿的同學也能在「最接近天空」的華岡倒數計時,現在的心情很興奮,吃完了甜蜜蜜的巧克力鍋後,要不畏風寒地奮戰到最後一刻。

物理系一年級同學汪世聖表示,早就滿心期待跟朋友一同享受這天的巧克力鍋,看著眼前黑壓壓的一片,一臉神氣得說還好自己提早來,這場面真是搶得厲害。文大「最接近天空的吶喊」跨年晚會,就這樣「普天同慶」般喚醒了整個校園。

除了同學歡度此刻外,文大教職員也不能置身事外的來個「歲末廚藝大燴串」。果然在文大校長李天任的號召下,各處室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光是菜名就夠嚇人,像是教務處同仁的「濯足萬里流」,讓人不禁胸懷大志立正站好;人事室的「櫻桃小丸子」和「火花」很有東洋味;校長室的「冬天裡的一把火」教人不知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原來是又香又辣的泡菜,果然火熱。值得一提的是,這一道道響亮的佳餚可是各處室親手做的,讓人不得不佩服文大同仁們的巧思和手藝。

李校長與學務長王冠雄、總務長唐彥博,著一身廚師裝,手裡捧著「主廚推薦」的菜餚,加上滿臉的笑容地向文大同仁道賀新年快樂,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五星級大飯店,隨後還有學務處吳玥玲、蕭玉清與陳德發的歌唱表演,還教大家比手語,整場的氣氛十分熱鬧;藝術學院由成明帶來藝術歌曲表演,最後在施登山老師的歌聲中開始用餐。晚會接近尾聲時,李校長在同仁起鬨下也不吝惜的上台演唱,一曲「愛拼才會贏」,象徵文大所有同仁的新年新希望,李校長也不忘發紅包給文大同仁,文大的跨年晚會果然很有年味。

點閱人次:51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