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嶄新一年開始 文大辦春節祭祖 也邀僑外生聚餐
文/邱珮瑩  攝影/黃國圳   【2004/1/3】友善列印
又是嶄新的一年,文大在元月2日特別舉辦了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誼餐會。參加這次祭祖活動的除了有主祭者文大校長李天任、學務長王冠雄、總務長唐彥博等32位師長外,還有教育部主任委員高崇雲、主任廖高賢,僑務委員會處長田雛鳳、陳龍禧先生,也前來共襄盛舉,稍後也和文大百餘位僑外生、交換生、海青班學生聚餐。

這次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誼餐會活動,有祭祖儀式,並頒發多項僑外生、交換生、外國學生的獎學金及獎狀,還有國樂表演、古箏四重奏、馬來西亞民族舞蹈等表演,師生們一同聚餐,場面和樂融融,十分熱鬧。

李天任校長在餐會中致詞表示,文大多年來保持祭祖傳統,將中華文化發揚光大,使來到這邊的僑外生、交換生,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光輝,了解其中的意義。他說,文大就好像是這些僑外生、交換生另一個家,在新的一年剛開始,當然要一同聚餐,雖然他們離家在異國讀書,但在文大同樣也能帶給他們家的溫暖,未來即使他們回到各自的國家,卻永遠記得在文大的日子。他笑著說,「不論到天涯海角,我們都是一家人,一定會再碰面的!」

教育部主任委員高崇雲致詞說,華岡人在國家僑外組的表現相當優異,是全國第一,他說,他身為文大畢業校友,他感到十分驕傲,希望各位海青班同學、僑外生、交換生身為華岡人,能以華岡為榮,他更代表教育部肯定文大在僑外工作方面的貢獻,並祝大家新年快樂,盼望在新的一年,文大與教育部共同努力,為來到這裡念書的僑外青年謀福利。

僑務委員會處長田雛鳳則說,對列祖列宗的緬懷,身為華人,不能忘記,他也表示,僑委會的大門永遠為各位同學敞開,一通電話服務就到,他更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中華文化的精華。

學務長王冠雄表示,這次活動在文大大成館興中堂舉行,而大成館的興建是為了表示對大成先師孔子的尊崇,興中堂的意義則是「復興中華文化」,相信各位同學在這裡,能體驗到中華文化的精粹。他說,在華岡的大家庭裡,願各位同學能珍惜彼此之間的情誼。

來自香港,就讀文大資科四的李健東表示,來到這裡四年了,每年都有參加祭祖活動,每次皆能感受到中華傳統的傳承,是相當偉大的。來自馬來西亞,第一次參加祭祖活動的海青班烹飪科陳志忠則說,他覺得很新鮮,因為他從來沒參加過這樣的活動,而這次活動,讓他深深體驗到中華文化的實際狀況,更能融入其中。

點閱人次:38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