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優秀青年選拔校內甄選 十四名優秀同學將獲表揚
文/許涵之  攝影/顏維徹   【2004/1/5】友善列印
大專優秀青年選拔活動於全國各地如火如荼進行,文大優秀青年們也在元月2日下午接受最後一關面試測驗。校內甄選結果共有14位同學獲選,學務長王冠雄並在評選時,勗勉這些當選大專優秀青年的同學應成為大學生的表率。他說:「有勇氣接受挑戰,就是對自我能力的肯定。」

此次大專優秀青年文大校內甄選活動,當選同學有:藝研所音樂組二年級李彥瑩、運教所三年級賴永倉、文藝四陳芝凡、森保四游竣惟、國樂四洪充惠、舞蹈四陳蒨蒨、新聞四詹云茜、英文四蔡惠文、日文四謝珉琍、地理四廖豐緯、史學四魏君州、景觀四范尹柔、舞蹈四劉偉義、經濟四邱蕾州等14名。

文大參與報名並經過初段審核通過的同學共有45人,以大四學生為主,39名大學日間部學生僅有4位大三學生;研究生則有6名。此次校內甄選獲選同學有14位,將再經救國團總部完成最後審查,確認後會統一頒與當選證書。課指組表示,這些成績優秀並且活躍的14名同學將再選出2位代表,參加今年度救國團三二九活動領取大專優秀青年證書。

「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由救國團總團部主辦,各校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承辦,統一標準為九十一學年度下學期學業成達七十分以上,操行八十分以上,並具優良事跡的大專在校學生。

課外活動指導組表示,在全國大專院校中,針對大專優秀青年選拔活動先須進行校內口試的學校只有文大,而且由文大評選通過後,提送救國團的名單,歷年來也從未落選。

這次審核成績方式為書面資料占75%,面試則為25%的評選比例。而二點半開始正式口試的評選裡,由同學依照號碼一個一個接受面試。首先一分鐘自我介紹,再由課指組的評審委員進行發問,每位參選同學信心十足,評選過程順利。

甄選當天在曉峰紀念館一樓的第一會議室,這群文大的佼佼者先做自我介紹互相認識,分享自己的經驗和看法相互交流。這一分鐘的自我介紹聯繫起大家的友誼,彼此也都互相預祝對方能夠當選,場面溫馨。

由課外活動指導組承辦的選拔活動,評審委員有課外活動指導組主任顧乃群,以及課指組老師游美全、蕭玉清、林銘洪、吳秀雯、畢玉成等。

點閱人次:47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