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末住宿生座談會 討論改善硬體設備、管理問題
文/蔡玉芳  攝影/許家豪   【2004/1/14】友善列印
為了讓住宿生於在校期間有安全舒適的住宿環境,文大生輔組於13日舉行「期末住宿生座談會」,與宿舍幹部等學生代表討論,希望利用面對面溝通的機會,讓校方清楚了解住宿生的心聲,加強各館宿舍環境的改善,深入了解住宿生的需要。

「期末住宿生座談會」中,每位學生代表都努力為住宿生發聲,從他們侃侃而談的發言中,可見平日十分關心住宿生的居住品質,在他們所提供的書面資料中,匯集統計了住宿生對於各館樓的意見,內容包括有硬體設備改善建議、宿舍管理問題及其他相關問題。

針對宿舍硬體改善方面,各館長向總務處提出的建議,包括了廣播設備的改善、飲水機、電熱水器的更新、床梯加設防滑裝置、浴廁維修、改善逃生照明設備、配置宿舍網路、增設有線頻道等相關問題,其中大莊館雖然問題較少,但在消防逃生設備上最為緊迫。大雅館除了上述問題外,還有加設洗衣機及烘乾機、曬衣場加裝監視錄影器等項,也希望校方盡快處理。

大慈館的自治幹部還發出231份問卷,回收率高達80%,充分表達出大慈館住宿生的意見,意見調查項目中就有百餘份建議床梯須加設防滑裝置,據館長報告中表示,有許多同學因為床梯太高太滑跌倒受傷。

宿舍管理問題方面,則大莊館有外籍生與本地生的衝突問題,大雅及大慈則偏向個人衛生習慣等相關問題。生輔組朱小姐表示,座談會的目的是要讓學校更了解住宿生的居住情況,透過直接與相關單位的溝通,可以更有效解決住宿生問題,提供更完善的居住空間。

點閱人次:39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