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超媒體寒假視訊人才培訓營 利用寒假展開「職前訓練」
文/江靜枝  攝影/顏維徹   【2004/2/3】友善列印
華岡超媒體寒假視訊人才培訓營,主要目的為培養文大視訊人才,是為因應校園新聞逐日增加,而華岡超媒體攝影記者短缺,所以舉辦這次的訓練課程。結訓後的同學即可在下星期直接至華岡超媒體實習,以提早習慣華岡超媒體的工作流程及環境。開學後將可正式加入華岡超媒體工作團隊。

華岡超媒體寒假視訊人才培訓營2日起假大義館329教室,展開為期五天近三十個小時有關新聞攝影和剪輯,及多媒體製作等的視訊課程培訓。五天的課程內容規劃主要劃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上午課程主要為理論講授;下午則是實務操作課程,分成小組展開實際操作練習。

多媒體製作是目前熱門的行業之一,不少莘莘學子也都非常嚮往,在此次培訓課程中,會完整教授整個製作流程,包括多媒體入門與概念簡介、非線性剪輯入門與實務、非線性剪輯進階與實務、DVCAM攝影機操作與實務、網路串流與直播實務、華夏導報新聞流程實務、配樂製作、網頁設計入門等。

英文系三年級黃鑫民同學表示,會參加此培訓課程的原因除了本身有興趣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想多學習與自己目前所接觸的文學領域不同的領域,以增加自我才能及知識。而且此培訓課程是免費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管道,沒機會來的同學真的是錯失良機。

新聞系三年級陳廷瑜同學則是表示,雖然在系上已有稍微接觸到相關的課程,但還是想再更進一步地了解實際操作流程。

同學結訓後可進入華岡超媒體工讀,將更有機會磨練所學技巧,視訊工作首重實務經驗,經驗累積愈多對於製作過程更為熟能生巧。透過華岡超媒體提供的實習機會,可以增加自己的第二專長,或者可以成為同學未來就業的另一項優勢。



點閱人次:36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