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前進校警隊第一防線 維護校園安全總動員
文/蔡玉芳  攝影/許家豪   【2004/2/4】友善列印
文大為了強化校警人身安全,已經緊急採購防彈背心,供校警於大門執勤時穿著。夜間則配戴安全頭盔執勤,並配帶伸縮電擊棒(瓦斯噴霧灌、三節式警棍、鎮暴手電筒放置大門備用)。此外,士林警備隊也特別支援文大齊眉棍一隻,放置大門警衛亭備用。

這次的襲警事件受到各界關注,由於歹徒入侵校園嚴重影響校園安全,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密切搜查相關線索,希望盡早將歹徒繩之以法。文大校警因應此事件,全體隊員暫停休假,全力支援勤務。同時增加警民連線功能,協調警方增加校區巡邏密度。在做法上,特別在重點時間大門夜間服勤加派複哨一名。也增加大門、後門、監控中心監視系統之連線功能,並可為相互支應。

事務組張組長強烈表示,不能忽視校園安全受到威脅,也檢討校警在人力及配備上的情況,因此在第一時間添購防彈背心,也加強夜間執勤的人力與配備。但對於歹徒的囂張行徑也表示譴責,這次的事件是否突顯出,校園已不再如想像中的安全,目前文大校警的配備算是全面武裝,但是如果連校園都要如此防備,真難想像我們的治安出了什麼問題。

校警隊林隊長也表示,頭一遭發生這樣的事,除了加強巡邏外,增加警民連線功能,協調警方增加校區巡邏密度。同時也派同仁日夜看護受傷校警,讓家屬更放心,對於維護校園安全工作,所有校警仍不敢掉以輕心,也重申會堅守崗位。

點閱人次:46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