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停、看、聽!」文大社團17日開始招新
文/蔡玉芳     【2004/2/18】友善列印
一開學文大各社團無不緊鑼密鼓展開招新的工作,希望透過聯合招新的盛大場面,吸引同學的留連駐足,藉此招收「新血」興旺社團。文大社團發展也算是數一數二,經常在學務處課外組的指導協助下,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表現上時常讓人眼睛一亮,欣羨其創意與團隊精神。

一個社團的生存與發展,與學生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各社團也都卯足勁,發揮創意,希望招收到更多社員,然而社員人數與社團的微妙關係,也充斥著許多考驗社團的難題。在展開招新前每個社團都絞盡腦汁,籌畫著如何讓同學發現各社團的魅力,打動同學的心。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想要擄獲同學芳心就要先了解他們對社團的期待,透過擺攤的方式直接與同學面對面,亦可相互了解溝通,成為同學入社最佳入口。而藉由各社所安排的表演節目,也提供社團展現其特色的舞台。因此每學期學務處課外組於百花池架設帳棚,對於社團在招新上有極大助益。

常聽到甫進大學的新鮮人大聲疾呼著大學三學分:「學業、愛情和社團!」能夠加入一個心裡所屬的社團,在這裡實現輕狂少年的夢想,對於想在大學裡一試身手的人,社團就是一個摇籃,一扇開啟的窗。

上學期才加入桌上遊戲社的機械系一年級李同學表示,上大學後希望認識多彩多姿的社團,因為高中階段學校沒有什麼社團活動,升學壓力下也無法投入喜歡的課外活動,現在終於可以在自主性高的大學社團裡,多方的學習與增廣見聞。

土風舞社社長黃藍儀表示,透過現場的表演,讓更多人體會到土風舞的風采,同時展現社員彼此相處的情形;有些新社員正於招新時,充分表露的和藹態度所征服。當然愛跳舞,特別是土風舞,是成為土風舞社社員的一大原因。

國標社社長宋雨桐則說,對於社團人數較多的社團而言,如何留住社員是值得思考的。他覺得社團把各自的特色展現出來,加上自信與親和力,招新並不難。

文大的社團除了系學會,分成康樂類、服務類、體能類、學藝類、生命關懷類及思潮類,新學期一展開,各社將於百花池擺攤招新,時間為2月17日至27日,共計有58個社團擺攤,每天中午還有表演節目。建議您不妨多「停、看、聽」,了解各社的性質特色,或許在那片天空裡也有藏著您的夢想,等待起飛。

點閱人次:36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