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午」動文大社團的熱情 百花池內心花朵朵開
文/蔡玉芳  攝影/李文瀚   【2004/2/23】友善列印
自文大社團展開招新以來,百花池就熱鬧滾滾人來人往,各社團除了拼人氣,還安排各種表演節目,一上場無不吸引眾人目光,加上隨之起舞的人聲鼎沸,氣氛為之高昂,在這短短的一小時,每個社團平均分到5至6分鐘,把文大社團慣有的熱情與活力發揮地淋漓盡致。

社團聯合招新的表演節目,時間從17日至27日,每天中午12時至13時,24日晚上6時至8時還有表演晚會。各社輪番上陣,只要有機會「秀」出自己,唱歌跳舞是應具備的基本才藝,服裝口號也不能隨便,在這幾分鐘內要變成整場的焦點,事實上像這樣能展現各自特色,加上擺出憾人陣容,進而達到社團宣傳與招新的目的,光看每次社團為了爭取表演機會,彼此一再協調抽籤的情形,就知道成效了。

彰友社返鄉服務隊隊長李益誌表示,之所以表演唱跳,是由於社團平日就習慣這類表演,又受到時間限制,讓所有社員一同上場唱跳,除了可以表現活力與熱情外,對於提升知名度有很大幫助。

李益誌還說,想要在舞台上表演,他們可是受過不少訓練,包括肢體開發課程、熱舞課及唱跳課,讓原本羞澀的社員,一站上舞台都能婆娑起舞,露出自信又豐富的肢體語言。

崇愛社的吳同學表示,基本上想加入社團的人,都抱著想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因此上台表演對於社員們並非難事,加上服務性社團本來就是要走入人群,擅於帶動氣氛,每次招新只要能夠藉此宣傳崇愛社,大多能為社團招募到有志一同的「新血」。

手語社副社長羅仁廷表示,一般人對手語的印象,就是當時蔚為風潮的「五燈獎」比賽,像這次表演的節目,是知名樂團五月天的王子麵。然而手語社除了用歌曲學習手語外,還有所謂的「手語會話」,他們還定期到啟聰學校幫聾啞學生課輔,藉著手語開啟這道與無聲世界之間的門。

康輔社社長柳聖恩表示,帶動唱加上顯眼的制服,還有一連串自己設計的口號,像是「把思考、行動力、創意、服務生活化」,充滿正面意義和激勵人心的短句,讓文大同學感受康輔社「康翔草山,輔視華岡」的傲氣與胸襟。

點閱人次:36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