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菲華樓重建 榤呈營造廠承諾於今年五月完工
文/黃雅慧  攝影/顏維徹   【2004/2/27】友善列印
為了讓菲華樓的重建能夠達到盡善盡美,總務處營繕組於26日下午兩點,假大恩館十二樓會議室舉行菲華樓工程會議,邀請了大硯建築師事務所人員以及榤呈營造廠賴老闆等人共同與會,於會議中說明及討論菲華樓的設計及工程施工情形,文大校長李天任、總務長唐彥博也蒞臨會場指導。


此次會議由大硯建築師事務所人員為菲華樓重建情形作報告,特別針對設計工作進度、工程進度、設計內容、合約執行方式等層面作說明及討論。李天任校長表示,最初的理想是希望菲華樓能夠完工的時間為今年的3月1日,但是後來知道可能無法如期完成,退而求其次而期望能在今年五月完工,使教職員能於此學期就能使用到菲華樓,但是目前營造廠卻承諾在今年6月底至7月初完工,是他所不樂見的情形。他指出,7月份適逢暑假期間,無法讓教職員使用到菲華樓,至少要再等到下學期才能使用,因此希望大硯建築師事務所方面以及榤呈營造廠,雙方能夠溝通協調好在設計及施工方面配合的問題,儘量將完工時間縮短。

針對施工進度落後情形,榤呈營造廠賴老闆解釋,在施工方面完全是配合大硯建築師事務所的指示作施工,但因事務所方面為了講求慢工出細活,因此往往施工時等不到事務所下一階段的指示,工程就得停頓下來,耗費了相當多的時間。因此,他希望事務所方面能快速下達指示給圖,如此營造廠就能縮短完工時間,菲華樓於五月完工應不成問題。

對於營造廠方面的說法,大硯建築師事務所人員則表示,為了工程的完善因此事務所方面在設計上要求較多,所以進度緩慢,關於這點會再改進,往後將再與榤呈營造廠多作溝通協調,協商完成再向校方報告。

點閱人次:36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