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慶運動會拔河比賽看誰團結力量大
文/莊之淵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3/3】友善列印
在台北市立體育場外圍,出現了響徹雲霄的加油吆喝聲,一支支男女拔河隊正在揮汗互搏,身邊的啦啦隊激動的在搖旗吶喊,這是文大於三月一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行42週年校慶的拔河比賽。


比賽自中午開始舉行,到下午快五點才結束,現場分男女子兩組,共約57系所班組報名參加,男子組32隊,女子組25隊,其中包括推廣教育部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與新聞研究所及12個學院各系組,男女子組第一名均為土資系。

這次的男子組名次依序為第一名土資系,第二名中文系中國文學組,第三名為地理系,第四名為廣告系,第五名為建築系,第六名為大氣系,而女子組第一名為土資系,第二名為廣告系,第三名為行管系,第四名為生物系,第五名為韓文系,第六名為俄文系。

其中有少部分隊伍報而不比,所以與其對戰的隊伍在初賽不戰而勝,而在最前線的通常都是虎背熊腰,高頭大馬的戰將,而在最後壓陣的猛將身材也不差,他通常為了保護頭部,都會帶上安全帽,以防備大隊人馬往後急壓受傷,不過比起跑步,拔河算是沒甚人受傷,比賽採三戰二勝制,中間會互換方向。

土資系男子組隊長,大四的林聖鈞表示,他今天只是來參加看看,並沒有想到成績這樣好,會一路勢如破竹,奪得冠軍,他覺得自己這隊是最好的,所向無敵,他非常引以為傲,他在賽前為大家心戰喊話:「要嘛就不拔,要拔就要拿第一」,想不到後來果然真拿第一,他覺得他們會得勝是因為大家都很團結努力,為系上打拼,在面對對手中較為使他印象深刻的是第二名的文學系,他們身材壯碩魁武,力氣很大,算蠻厲害。

同為大四的土資系女子組隊長胡斐媛表示,今天系主任也有來為大家加油打氣,投入程度不輸學生,再加上系上同學的加油,讓大家士氣大振,這也是獲勝因素之一,她覺得幾個小時下來雖花了不少力氣,但她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之前她都沒練習,只是以輕鬆的心態來試試,想不到竟得第一名,她覺得所遇到最強的對手是第二名的廣告系,她之所以會想參加是因為覺得好玩,也是因為自己今年畢業,想在離開文大前為自己留下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次的隊員以大二為主,幾乎各年級都有,採自由報名,她對大家參賽最基本的要求只有一個,那就是不要受傷。

點閱人次:45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