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啦啦隊精湛演出 舞蹈、大傳、觀光、國術系一舉奪下特優獎
文/黃雅慧  攝影/李文瀚   【2004/3/3】友善列印
文大42週年校慶運動大會在3月1日隆重登場!啦啦隊比賽在歷經三十幾隊激烈的競爭,最後的結果是由舞蹈系、大傳系、觀光系、國術系拔得頭籌,拿下特優獎。此外,教育系、國貿系、化工系、市環系也奪下優等獎,至於生應系、國劇系、社福系、勞資系、中文系文藝組、文學組、食營系、景觀系則得到佳作獎。



校慶當天雖然天候陰霾,但是文大學子卻絲毫不減其熱力,在場上盡情將他們最佳狀態表現出來,其中尤以啦啦隊的表演最受同學們的青睞,許多同學為了能在最佳的位置上觀賞啦啦隊的演出,都紛紛的跑到司令臺兩側看台觀賞,使得看台上擠得水洩不通。

此次啦啦隊的表演是分A、B兩場輪流演出,各分21組隊伍表演,除了部分科系自動棄權外,尚有30幾組隊伍表演。首場是由生應系表演,在其充滿活力的肢體下為啦啦隊表演打開序幕。到了舞蹈系出場,清一色的白色小可愛配上黑色長褲,有別於其他參賽隊伍的表演服裝,而在她們優雅的肢體表演下,如劈腿動作及連續翻筋斗,更獲得了同學們熱情的歡呼聲。

在另類表演方面,美術系的啦啦隊搞笑演出版,則表現創意十足;在服裝造型上特立突出,不僅全身包裹著死神般的黑色長衣,手持長劍,在音樂的選擇上,甚至中間穿插播放著大悲咒般的佛教音樂,而隊員的舞蹈動作也極盡誇張,其中一位釋迦摩尼佛扮相的隊員於場中的噴飯演出更是讓同學們捧腹大笑。而資傳系也突破傳統表演方式;在造型上,男隊員頭上綁著沖天炮,而在音樂的選擇上,則是由優雅的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音樂開場,後面卻穿插著布袋戲中非常女的歌曲,並且在舞蹈表演中加入戲劇元素,皆是為了博君一笑所作的另類表演。

此外,國劇系啦啦隊隊員如同芭蕾舞裙的表演服裝則令人印象深刻,而景觀系在表演中所結合的爵士舞與阿拉伯舞蹈,與建築系表演中所結合的太極拳、啪啦啪啦舞,也都是有別於其他隊伍的創意表演動作。至於國術系的壓軸演出,在舞獅的表演陪襯下,不僅贏得了同學們的喝采,也為啦啦隊的表演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對於此次能拿到特優獎,觀光系啦啦隊隊長薛佰泓表示,為了這個比賽他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練習,從寒假開始,每天早上九點到國父紀念館和隊員們一起練習,而剛開始練習時也不甚理想,常常有隊員受傷,但到了後來就漸入佳境,同學們都表現的很好,他說,這一切都是苦練出來的結果,而他原本就對於得獎信心十足,也覺得此次隊員的表現讓他很滿意,能得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舞蹈系啦啦隊隊員蔣明芳則表示,很意外能得到特優獎,原本她對於此次的表演不甚滿意,因為她認為有部份的表演動作沒有成功,有些小瑕疵,因此意外獲獎,讓她很開心。至於國術系與大傳系的啦啦隊隊員們則在獲獎後,興奮得歡呼尖叫,並且高興得大喊自己是NO.1,另外還感性的說出謝謝這陣子隊員們的辛勞,其喜悅之情不禁溢於言表。

針對今年度啦啦隊的表演,史研所一莊玉茹則表示,今年比賽的隊伍比起去年的隊伍表現更好。她認為,今年的比賽隊伍比較用心,而且所使用的道具也較多。而眾多的參賽隊伍中,其中尤以舞蹈系、國術系、大傳系、觀光系的表現突出,不僅在技巧上表現傑出,動作俐落,口號上的一致性,隊員也表現的很團結。但她指出,在舉人方面,舞蹈系則明顯處於弱勢,因為清一色女性隊員,較沒有力量可以支撐人的身體重量,這是她們吃虧的地方。

點閱人次:88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