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搜尋校旗大行動 你知道校旗在哪裡
文/劉玲如  攝影/顏維徹   【2004/3/15】友善列印
你知道文大的校旗長怎樣嗎?你有看過文大校旗嗎?文大校旗的身影在哪出現呢?也許有大部分的同學會說不知道校旗長怎樣,但是你知道嗎?校慶那天校旗有出現唷!

大部分的同學都說沒看過校旗,而文大國劇系二年級的孫響玲同學說,她在文大校慶時看到過,她覺得校旗並不出色,讓人家很難發現。不過校旗的設計一定有它的意義,是文大精神代表。文大社福系一年級的廖咏芳同學表示,她曾在華岡路上看過校旗,她覺得應該多多宣傳文大校旗,才不會看到校旗時不曉得原來那是文大校旗。她建議,也許文大可以舉辦一個設計校旗的比賽,文大人才很多,讓大家動動腦,設計新的校旗,也會有不同的新氣象。

神秘的文大校旗究竟長什麼樣呢?其實就是校徽加上藍色底,呈現出對比色。文大在校園的各個角落中,很難發現校旗的出現,因為校旗通常只在大型活動或會議室才會現身。想看文大校旗嗎?在大家常去的圖書館有唷!一走進圖書館就可以看到成列的旗,右半邊是國旗,左半邊就是文大校旗啦!雖然不常看到校旗,不過校徽倒是常出現喔!文大校園中、運動會時老師們戴的帽子、校車上等都會看到。

校旗是學校文物代表著團隊的精神,古時打仗要舞旗也同此理,因為有旗子的隨風飄揚,讓大家的精神和向心力也隨之高張集中。當你看到文大的校旗時不妨多注視它。

點閱人次:39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