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彰友週帶領同學吃喝玩樂 領略彰化之美
文/莊珮瓴  攝影/翁楷   【2004/3/17】友善列印
一年一度的彰友週於15日至19日為期五天於文大百花池展開。想一睹「彰化」人文風采的同學,只要踩著輕鬆步伐,即可擁有一趟饒富趣味的「彰化之旅」。



新聞系二年級現任彰友會會長張峻棟表示,此次彰友週所推出的活動有動態區和靜態區。動態區的活動如龍鬚糖和狀元糕製作。張峻棟說,龍鬚糖是以炒熟的太白粉加上新鮮麥芽,且入口即化,更有花生及芝麻兩種口味提供同學選擇。至於狀元糕是以白米粉蒸熟,好吃不膩口。百年茶點世家的鹿港「玉珍齋」更是有多種商品提供同學選擇,例如牛奶糕、芋頭酥、綠豆糕等。

除了美食外,彰友會每日中午也都安排「口技表演」,供同學欣賞。這是由張澤標老先生以小竹管加上一些小配件所吹出的各種鳥鳴。口技是一項將面臨失傳的民俗技藝,藉這次的演出使同學了解這各古老的音樂技藝。

張俊棟也提到,這次的彰友週有提供讓人回味童年的小玩意,例如竹蜻蜓、七巧板,翻花、透明氣球、尪仔標等。走一趟彰友週同學絕對可以吃的飽,也可以玩的盡興。

點閱人次:39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