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陳雅慧「米雷個展」 紀錄大學四年的繪畫歷程
文/華岡博物館     【2004/3/17】友善列印
文大華岡博物館在3月16日至3月29日於一樓展區展出「米雷個展」,展出者為美術系四年級的陳雅慧。來自南台灣的陳雅慧主修國畫,學業優異的她,去年就考上文大藝術所美術組,這次的個展等於是她從大學邁向研究所前的里程碑。

「米雷個展」展出作品除了一件是雕塑外,其它全是水墨創作。其中「花樣年華」一作,就是以她自己為主角的大型創作,表現青春歲月的回憶,畫中以渲染技藝大膽舖色,製造半真實半虛幻的朦朧美感;「老鼠與葡萄」運用了生動趣味的筆墨畫出老鼠偷吃葡萄,令觀者望之會心一笑,雖然是簡單幾筆,當中還是透露出她對水分墨彩的操控與熟練。

陳雅慧表示,她一開始是先學書法,後來在就讀文大前後慢慢開始深入接觸水墨,不知不覺中被那種清高素雅的魅力所吸引,所以大學四年中創作習藝皆以水墨書畫為主。她很高興在大學畢業前能將自己得意之作展覽出來,在她看來,這不只是一個藝展,也是為她生命中重要的一段歷程畫下珍貴的紀錄。


點閱人次:31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