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把關飲食安全不馬虎! 生輔組檢查華岡美食廣場
文/陳怡杰  攝影/翁楷   【2004/3/18】友善列印
學生人數高達兩萬餘的文大,總能在中午用餐時刻將校內、外所有店家瞬間塞爆!在嘴巴盡情填飽飢腸轆轆五臟廟的同時,你是否曾經注意到下口的食物衛生程度的考量?針對以校內學生為消費市場的校內餐廳「華岡美食廣場」,生輔組17日上午舉行例行性的衛生檢查,期許能為同學作最安全無慮的飲食環境。

學務長王冠雄指出,實施檢查主要目的在保障老師與學生的飲食安全,會適時給予店家在食物原料儲存、場地清潔及相關項目上的意見。以目前來講,廠商配合度都相當高。

「味覺系」麵包坊老闆便對學生提出「能否在入口旁的麵包機貼上『勿近!高溫危險』提醒同學注意」的要求表示,會把麵包機從廚房裡移出,主要希望同學能「眼見為憑」,了解「麵包真的都是當天現作現賣」,他並強調,會針對檢查提出的建議作改進。

而學生對於學校例行性的舉辦衛生檢查,到底注不注意?正在美食廣場消費的廣告系施同學說,事前她並不知道。她也說,自己因為覺得校外餐廳距離太遠,常會就近在學校餐聽消費,對於食物方面的衛生疑慮,她會考量學校事後的檢查意見。

參與衛生檢驗的生應系李曉喬則表示,平時課堂上就常接觸這一類的膳食檢查訓練,會結合老師上課曾提醒過的、加以配合以學生為立場的考量作嚴格檢查,算是一種實習課堂所學的過程。

本次衛生檢查由學務長王冠雄帶領,包括生輔組長孫國光、衛生保健組長賴麗雲、總務處事務組專員孫志珍及四位生應系同學等,一行十人協助檢驗工作。多數店家對學校提出的改善意見皆表示,會接受並盡力改進。

點閱人次:43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