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長松文化總經理李長松 蒞校演講「X的三次方-看到放肆的創意」
文/李桂媚  攝影/許惟棟   【2004/3/24】友善列印
現任長松文化總經理、放肆創意雜誌社長的資深文化創意人李長松先生,3月23日假文大敬業堂舉行「X的三次方--看到放肆的創意」演講,與同學分享自身參與台灣數位設計產業起步的經驗,並期許同學也能運用所學,進而推廣數位創作。

於1975年創立長松文化的李長松先生提到,長松文化原是以傳統設備來從事教科書、課本等圖書印製,到了1988年時,他認為電腦化出版將會是未來趨勢,同時有感台灣缺乏數位技術的引進,於是斥資投入數位出版,儘管當時自己對電腦一竅不通,但多虧當年的勇氣,才能開啟了數位創意成長的里程碑。

李長松也談到,「IDN國際設計家連網」是香港知名的英文設計雜誌,香港出版社鑒於華文市場的需求,有意出版中文版,卻受限於排版等技術層面,直到1995年時,長松文化與華康科技合作,解決了技術問題,才順利在台灣推出中文版,這本雜誌的內容,包括了:商業設計、字體設計、網頁設計、2D與3D動畫設計、數位出版資訊等。

此外,李長松先生也表示,自己秉持著「奔馳於無限聯想,繁衍交叉互動的創新設計族」的理念,於2002年8月出版了屬於台灣的設計雜誌「XFUNS放肆雜誌」,內容方面包含了:報導全球傑出創意作品、設計師背景、創意理念等。值得一提的是,「XFUNS放肆雜誌」雖是中文雜誌,但內文皆為第一手專訪,因而吸引了不少國外訂戶,目前也著手計畫延伸出版英文版。

點閱人次:33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