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氣系週展 邀你乘著「氣」球飛向天
-- 大氣系週展 邀你乘著「氣」球飛向天
文/黃玲慧  攝影/李勇為   【2001/12/5】友善列印
進出大恩館上課的同學,你的眼光是否被大恩館二樓穿堂擺攤上的各類造型汽球所吸引?邁向第三十八屆的大氣系,於即(5)日起至星期五假大恩館二樓舉辦大氣系週展,除了靜態的夕照、彩虹、雲層等照片展外,現場亦有貴賓狗、頑皮豹、喜鵲等不同動物的造型汽球,可供愛好者選購。整個活動動靜皆具,含跨學術性與趣味性,經過攤位的同學,不妨稍稍停下你匆促的腳步,駐足瀏覽一番。

大氣系的靜態照片展中,有許多特殊難得一見的天空畫面,都是由劉清煌教授熱情提供的。最值得一提的是,會場所展出的「中國燈籠」系列照,因折射關係,所引起的不規則落日形狀。

動態互動展方面,大氣系系學會會長蔣孟良同學表示,由於汽球與大氣均有「氣」的諧音關係,彼此又有某種程度的關聯性,故選擇「造型汽球」來作動態週展。希望讓能夠飄向天際的汽球,幫「愛在心頭口難開」的同學將情意上達天聽,傳達給愛慕的人知道。

不論你是想藉由汽球訴一曲衷情,還是被優美的虹彩日照所迷,歡迎你到大氣系週展攤位走一趟!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了解大氣的世界,明(6)日中午12點在大義館617教室,將舉辦「與大氣有約」專題演講,屆時將採幻燈片放映方式,邀請劉清煌教授來談天氣的奧秘,有興趣的同學可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哦!

點閱人次:32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