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戲劇系第38屆公演《大家安靜》 廣告片搶先看
文/蔡玉芳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3/31】友善列印
文大戲劇系第38屆公演《大家安靜》的宣傳影片,首度進軍電影院,在正式上映前的一個月,只要到微風國賓影城觀賞電影,就可以看到這則30秒的廣告,率先為4月30日及5月1日的演出帶來前所未有的宣傳效果。

「我們前後總共修改了15次,才順利完成這則符合廠商要求,又能充分宣傳這的次公演的廣告片段」廣告片導演洪國智在拍劇照現場如此說。由於《大家安靜》中特別使用到「沙丁魚」,因此才興起找相關廠商合作的想法,這是戲劇系畢業公演首次躍上大螢幕,微風國賓影城將於公演前約一個月,於每天、每個廳、每個場次放正片前播放這則廣告片,估計將有近1800次的播放機會,預計每日有2400人次看見,以更直接活潑的方式與社會對話。

這則廣告片的腳本及拍攝都由洪國智親自操刀,約有10位劇中演員全力演出,一共剪成2種版本,分別於微風國賓影城及260公車車廂廣告播出。洪國智信心滿滿地指出,藝術表演本身若無好的商業行銷,恐怕無法引起更多人的共鳴,在拍片同時,與一般的商業廣告相比,採用戲中戲的手法來平衡,終於在通過數次的提案、初審及複審,讓這次的畢業公演走出校園;非但達到更有效的宣傳目標,亦是結合運用商業資源的成功經驗,讓外界看見文大戲劇系四年級同學的精彩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洪國智在今年第六屆台北電影節中,亦執導了《雨喬》一片參加台灣學生影視作品競賽,播映時間除了3月26日外,4月1日星期四下午2:30,也在奧斯卡電影院放映,有興趣的同學可至活動現場索票。

《大家安靜》由英國劇作家Micheal Frayn所著,導演游富凱表示,這齣戲徹底突顯了「人生如戲」的詼諧,以及戲裡戲外的混亂與真實,充滿了誇張的笑點與輕快的節奏,期望觀眾在觀看後對生活中許多意外,更能一笑置之、輕鬆看待。

戲劇系《大家安靜》於4月30日星期五晚上7:30,以及5月1日星期六下午2:30,於八德路上的「城市舞台」演出,票價分為400元及300元。凡購買兩張任一價格票券,便贈送一盒魚罐頭。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是大仁館戲劇學系辦公室。

點閱人次:424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