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駐校藝術家黃心健暢談多媒體藝術
文/莊之淵  攝影/李文瀚   【2004/3/26】友善列印
文大新聞暨傳播學院為配合新傳祭活動,3月25日下午特地邀請駐校藝術家黃心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故事巢創作」的演講。聽眾主要是文大資訊傳播系三年級設計組及大眾傳播系三年級同學。


黃心健特別介紹它的資訊科技影像藝術最新作品「故事巢創作」,這是他結合新詩與散文及數位多媒體影像設計而成的藝術作品,他的作品不但有聲光效果,還可以動起來,可近可遠,可大可小。他特別熱愛中國書畫藝術與禪學,而將其精神融鑄作品中,並使用超現實現代藝術手法,來創出一個不可思議的新天地。

黃心健強調「數位愚公」理念,例如最新改建成的文大新校區大新館,利用最新的數位設計來製作宣傳影片,並在大新館地下室透過大螢幕就可以看到文大的景色風光,這樣大新館與文大校本部就能透過最新科技結合在一起,他以後還會製作螢幕保護程式與桌面供學生下載使用。

黃心健是李天任校長特別禮聘到文大的駐校藝術家,他是伊利諾理工學院設計系博士候選人,伊利諾理工學院設計系碩士,洛杉磯巴沙狄那藝術中心學院工業設計系學士與國立台灣大學機械系學士。他任教於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和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以及文大資訊傳播系與廣告系的三四年級之立體動畫課程。並曾在美國新力公司等企業擔任數位媒體設計工作,他還曾經替雷光夏設計過另類影音歌唱會。


點閱人次:33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