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金曲獎放榜 同學你的偶像入圍了沒?
文/賴繪文  攝影/翁楷   【2004/3/31】友善列印
第15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不少流行當紅的歌手入圍金曲,但是也有不少的遺珠之憾,例如搖滾天王伍佰、老將費玉清、齊豫、孫燕姿、「麻吉」、張惠妹等都沒有入圍,頗能感受到今年金曲獎不同於以往的風格。這份名單不論對於歌手本身或歌迷而言,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聞所的高苹珊同學說,現在許多歌手都來自新加坡或馬來西亞,希望還是可以以台灣的歌手為主,例如周杰倫就是台灣很好的音樂指標。她很高興這次公視的「孽子」和「赴宴」都入圍了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因為她覺得他們真的做得很用心。

國劇系高美瑜同學表示,自己喜歡的歌手有很多都入圍了,感覺很不錯,而且這次製作「幾米地下鐵音樂劇原聲帶」的陳建騏入圍了最佳專輯製作人,表示這次評審顧及了流行和藝術,可以在兩者之中取得平衡,因為音樂劇本身不是很大眾化,也希望可以藉此被加以推廣。教育四莊耘棻說,自己支持五月天和信樂團,得獎和入圍都是一種肯定。

資傳系的簡肇暉同學支持周杰倫,也希望他得獎之外也可以在作詞作曲上更加的精進。另一資傳系的莊嘉毅同學支持的則是信樂團,但是覺得他們的歌路可以再更廣一些。觀光3C的小璇子支持王力宏,她覺得他不但長的帥又有才華,一定能夠得獎的!觀光1C的楊偉婷則是覺得蔡健雅入圍是評審們在唱法上對她進步的肯定,祝他可以得獎。觀光3C的邱馨葳則覺得孫燕姿即會唱歌又會創作,實在不該沒入圍,希望明年金曲獎她可以入圍而且得獎。

今年入圍名單整體來說,還算貼近商業市場,不至於太過離譜,也不會令人覺得大為意外,除了掌握流行外,也鼓勵音樂性。可惜名額就那麼幾個,還是有遺憾。例如伍佰自己表示,有資格來宣布入圍名單,已是他長期在音樂上努力得到的肯定,他不在乎有沒有入圍,早已超脫這種心情。「五月天」向來一手包辦專輯的詞曲創作、編曲和製作,算是入圍歌手中音樂涵括面最廣的,只入圍一項「樂團獎」多少有些抱憾。去年沒入圍,今年報名兩張仍舊榜上無名的孫燕姿則是表示以平常心看待,麻吉正在美國準備新專輯,先前就表示很在意金曲獎,聽到消息頗為失望。華納副總陳澤杉表示,做唱片當然並不是為金曲獎,但是仍然希望金曲獎可以多對音樂與本土結合的原創做出鼓勵。

點閱人次:31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