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角力好手齊聚文大興中堂 全力拚鬥競逐中華代表隊
文/陳怡杰  攝影/高美瑜   【2004/4/1】友善列印
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中華民國角力協會協辦的「國手選拔賽」,31日假文大興中堂舉辦。特別在男子自由式、男子希臘羅馬式及女子自由式等各七個量級,選出正選、副選各七名優勝選手進行集訓,為年中在波蘭舉行的「世界大學角力錦標賽」作準備。

在興中堂舉辦的角力國手選拔賽早上十點正式展開,吸引文大同學駐足觀賞,包括台灣體院、永達技術學院及文大等各校好手齊聚一堂,為了將於六月三日至六日在波蘭羅茲舉行的「2004年第六屆世界大學角力錦標賽」,努力拚一個「中華隊」的參賽榮耀!

曾獲2001年東亞運銅牌、現就讀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的黃亞寧表示,國中本來學柔道,後來因為教練對角力很有興趣,改將她引領至「角力」領域,一直努力到現在。黃亞寧也表示,因為今年主辦單位的不同,這是第一次在文大辦國手選拔賽,雖然吸引了許多同學在場邊觀賽,但壓力相對也增加了。

比賽剛結束,仍氣喘吁吁的文大國術系一年級林亞晴則表示,自己同樣也是從國中時期就開始接觸角力,對自己今天在選拔會上的表現表示滿意,「如果滿分是10分,今天應該有9分!」林亞晴說,最近狀況還不錯,他也希望能憑著巔峰的狀態一舉選上國手、代表國家出賽,為校爭光!

主辦單位指出,本次選拔賽選出的選手,最後會再選出男女正選、備選共四十二名,進行培訓後組成中華代表隊,參加今年6月的世錦賽。此外,中華隊選手若能於世錦賽獲前七名,將可直接錄取明年在土耳其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名額,這同時也讓本次選拔賽顯得格外有指標性!

點閱人次:36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