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動餐車現身文大 變出美食讓師生大飽口福
文/蔡玉芳     【2004/4/7】友善列印
兩輛載滿美食的餐車6日突然來到大義館前,原來是文大生應系三年級的「餐飲設備規劃」課,特別安排大衛美食公司的行動餐車前來,讓同學認識這類餐飲新趨勢,也讓文大師生大飽口福。

在生應系陳美慧老師的邀請下,特將四處作生意的餐車開上山來,讓同學見識近來蔚為潮流的「行動」餐車,研究這麻雀雖小,五臟具全的行動餐廳,如何靠著游牧式的不定點經營,在兼顧衛生與美味同時,創造最大利潤。

餐車公司市場開發部謝秋桃表示,大衛美食公司已成立四年多,至今服務的地方包括各辦公大樓區、著名遊憩景點,也與校園各類活動作結合。一部車負責料理各式餐點,另一部則是負責儲藏與保鮮,材料和品管都從中央廚房統一管理,可說是一個專業的廚房。自四處開張營業以來業績不錯。

正在上課的生應系廖婷敏同學說,這家公司很有名,開創行動餐車的經營手法,讓餐廳的定義更廣泛,不再受店面的種種限制及相對的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她特別注意餐車用水的情形,所有的污水(油)都分類回收,再送回總公司處理,減少對當地的污染;也擁有「HACCP」認證,食品安全條件都及格。她也說,雖然這家公司強調提供套餐品質的服務水準,但畢竟少了店面的成本,建議價錢可以再低些會更好。

張嘉珍則說,像這樣的不定點店舖愈來愈受歡迎,是目前當紅炸子雞,希望有機會嘗試開創這樣的事業。在陳老師的帶領下,生應系同學分組進行實地教學,與公司派來的講員互動,加上稍後可以一飽口福,同學上課的氣氛引來不少人羨慕的眼光。

點閱人次:65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