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免費英語會話課程 為文大教職員提供優良英語學習機會
文/黃雅慧  攝影/李文瀚   【2004/4/9】友善列印
人事室為了因應李天任校長所提倡的「五全人才」中的國際人,以及提昇教職人員在外語方面的能力,因此特別為文大教職員開設為期8星期的免費英語會話班,分為基礎班、中級班、午間班,特別邀請語文中心老師康心蓮與李孟尼老師任教。


在基礎班方面,上課日期為3月16日至5月4日,於每週二下午4點半至6點大恩館404室上課。中級班方面,上課日期為3月18日至5月6日,於每週四下午4點半至6點大恩館404室上課。午間班方面,上課日期則為3月16日至5月7日,於每週二、五中午12點至1點資訊中心會議室上課。

在中級班方面,目前參與課程的行政人員有宋繼容、田莉莉、顧乃群主任、陳嘉芬、謝佳偉、黃俐璇、李坤珊、朱偉競主任等八人。宋繼容表示,英語是目前世界共通語言,可說是每個人都應該必備的基本語言,因此她希望能再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所以才會想再繼續進修英語,而剛好學校開設以教職員為主的英語會話班,因此就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前來參與。

顧乃群主任則表示,康心蓮老師用聊天的教學方式讓他們可以用輕鬆的心情去面對英語課程,並且能有效的達到學習的成果,她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很棒,而平常因為沒什麼機會可以在生活中用英語交談,因此來參與此課程,正好給予自己一個強迫說英語的機會。她並且表示,參與過課程後,讓她也想多推薦其他同仁參與這樣有效果的課程。

陳嘉芬說,康心蓮老師在課程教學上很緊湊,教學方式又有趣,經常讓學員彼此之間用英語相互交談,偶爾還會要求課後作業,讓他們在課程結束後也能回家復習一遍。另外,由於老師的上課方式讓她對英語不會感到畏懼,他很欣賞老師的教學方式。

康心蓮老師對參與英語會話課程的每個同學的表現,特別豎起大拇指表示滿意。她說,同學們的表現都很棒,她從上課中師生的互動過程就可知同學們的學習成果了,因此她從來不需特地使用考試的方式去瞭解同學的學習效果。

點閱人次:32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