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香港世界龍岡學校交流團參觀文大
文/莊珮瓴  攝影/許惟棟   【2004/4/13】友善列印
香港世界龍岡學校台灣學術教育文化交流團27人,在團長世龍龍岡學校轄屬小學校監張榮輔的率領下,於13日下午二時蒞臨文大參觀訪問。貴賓在學務長王冠雄等,以及港澳同學會會長張錫銘帶領四位香港同學陪同下,陸續參觀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華岡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



此次來訪的成員有世龍龍岡學校轄屬小學校監張榮輔、「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鄭自良校長、「世界龍岡學校黃耀南小學」徐俊祥校長、「世界龍岡學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梁勵華校長、「世界龍岡學校劉德容紀念小學」蘇威鳴校長等。此外也有轄屬小學教師、家長及學生一同前來。

世界龍岡學校貴賓於抵達校園後,首先前往曉峰紀念館八樓的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一行對數位地球中心奠基於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並配合GIS、GPS等地理定位系統,突破Data Base新技術,大幅增長校園數位化幅度感到興趣,也對文大結合科技與人文的資訊建設成果有更進一步瞭解。貴賓接著前往圖書館,了解學術資訊結合的運作情形,並參觀校史室內校史歷史照片、創辦人手稿及華岡博物館館藏精品。

世界龍岡學校是一所秉承世界各地龍岡宗親(劉、關、張、趙四姓)宏願,在香港興學育材,發揚文教,造福人類,有教無類,不分姓氏、宗教、鄉籍軫域,純以培育青少年身心正常發展為目的。 並依循香港教育政策指引,因應時代社會趨勢,作均衡有效的施教,德育陶冶。以忠、義、仁、勇為校訓,尤重慎思,明辨,篤行,達致完美人生。


點閱人次:36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