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室內設計與廣告設計展 帶來視覺與心靈的饗宴
文/溫臻婷     【2004/4/15】友善列印
在準備忙碌的期中考同時,心靈也需要適時的放鬆,由美術系三年級同學在大仁館三樓學生畫廊舉辦的「室內設計與廣告設計展」,帶你進入視覺與心靈的絕佳饗宴。展覽作品分為室內設計與廣告設計,有興趣的同學不妨前往觀賞。

美術三同學賴岱襄表示,此次展覽是修習廣告設計課程的作品,作品有三個類型,分別是報紙、雜誌和海報的廣告設計。她以著名品牌鞋子為報紙廣告內容,她說,鞋上的櫻花樣式與蝴蝶結,讓她聯想到蝴蝶的意象,所以藍色的蝴蝶與落花繽紛的櫻花就成為她作品詮釋的素材。在個人海報類型的廣告上,「茫然」是賴岱襄想要強烈表達的意念,內容表現的是「無法決定這個時候,這個地點,該往哪裡走」。

鄭茗芩同學的作品是室內設計,有三個圖分別是立面圖,剖面圖與平面圖,作品所要呈現的是一個明亮的空間,是一個家的感覺。她說,在構圖與色調方面,她希望給人的是一種「家」所帶來的溫馨、放鬆的感覺,她喜歡的房子是希臘式的,因此設計上就朝這樣的理想去做。

美術系外籍生若桑旦曾同學解釋他的作品說,在他報紙與雜誌的廣告中,內容文字排版是他花最大心力的部分;而他的雜誌廣告「Thangkha in Oil」作品則以單調色彩加上油畫技法來呈現出有別於他人炫麗的做法。

美術系室內設計與廣告設計兩門課程指導老師何和明表示,舉辦這樣作品展是他的一個構想,藉由這樣的展覽,把同學的作品展現出來,讓大家藉此看到作者的創意,作者的自信心也因此建立起來。

何和明也透露對這些作品的評分標準,他說,鑑賞室內設計作品要從四方面來看,一是材質,例如木板的選擇;二是色彩搭配;三是整體造型,如傢俱配置;四是空間感,空間感的營造是非常重要的。他相信美術系同學創作時應該謹守這四個原則。



點閱人次:29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