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燦坤與聯德電子求才若渴 機會給準備好的人
文/蔡玉芳  攝影/翁楷   【2004/4/21】友善列印
校園徵才講座20日中午邀請到美術系畢業校友沈清源,目前任職燦坤企業後勤部經營企劃,除了介紹燦坤企業之概況及經營成果,更直接針對社會新鮮人求職的心態鼓勵學弟妹,剛畢業應首重學習,累積實力、提升自己,不要有太過理想化的期望。並且強調,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稍後的企業說明會則邀請到聯德電子至文大招募人才。

沈清源夾雜著國語和台語娓娓道出許多畢業生求職之盲點,像是薪水與期望中有落差,抱著理想化的工作方式而適應不良,或是經常因「一口氣」半途而廢等。他直言,依照人的職場生涯,30歲以前用來打底,紮穩腳步;30歲以上靠得是專業;35~40歲以上就要靠人脈。甫畢業者應該要知道企業到底要什麼,才知道自己該準備好什麼。

除了舉例分析企業對於用人之條件外,沈清源亦不吝惜透露許多燦坤的經營手法,說明燦坤兩大運作主軸,世界工廠與世界通路之目標。同時也提出燦坤創辦人成功的條件及背景,讓學弟妹對企業經營的學問有更深的體認。也提醒同學目前公司對商業及模具設計、經營及資訊管理等人才的需求,至於未來想進入燦坤發展者,則要有前進大陸的準備。

企業說明會中由聯德電子向同學介紹公司,就創立、經營理念、大陸設廠、工作環境及各部門簡介、產品、客戶、企業評價等作說明。其中職缺方面有業務部的英、日、韓線及助理;研發部的研發工程師、機械工程師、Layout及測試工程師;管理部則分人資、總務及資材;資訊部有網路及軟體工程師。

聯德電子提醒文大同學21日在百花池有企業博覽會,藉時歡迎有志加入聯德者,預備履歷表至攤位洽詢。還想進一步了解聯德電子的同學可上公司網站,有更詳細的介紹。網址為www.bestec.com.tw,電話02-29990133。

點閱人次:44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