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保險套婚禮、建教合作 融合無限創意的大傳系FUN肆畢業展
文/方惠宗  攝影/黃國圳   【2004/4/24】友善列印
「保險套讓你的愛更FUN肆!」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畢業展以「保險套婚禮」揭開序幕,於23日至25日,在「紐約紐約展覽購物中心」六樓大都會廳展開「FUN肆」畢業成果展。開幕儀式上,台北市新聞處處長吳育昇與文大校長李天任共同為台北電台與大傳系進行建教合作簽約,期以台北電台專業設備與節目時段等資源,培養文大學生電台實務經驗,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的廣播專業人才。

開幕的「FUN肆保險套婚禮」是大傳系於今年二月情人節中,與性病防治所共同舉辦的活動。大傳系系主任王毓莉表示,這場保險套走秀是畢業展公關組的作品之一,目的是透過E世代的語言,來傳達「FUN肆的愛、安全的性」,使之貼近年輕族群,達到更好的訴求效果。此外,畢業生作品是藉由與企業的合作,在理論背景中學習實務經驗。

王毓莉主任表示,從今年畢業生的四組主題:「公關組」、「音像播音創作組」、「平面媒體組」與「網路多媒體組」的作品中,可以觀察出目前七年級所關心的現象與議題,也可以看到E世代對於種種社會現象的獨特觀點,更能盡情展現創意。

「網路多媒體組」之一的楊蕙菁同學表示,在其以佛教為主題的網站作品「極樂世界」中,讓佛教與網路科技結合的成果,使得傳統文化也能在網路媒體中以不同的風貌「e化」呈現。負責「FUN肆保險套婚禮」活動的「公關組」蘇安婷同學表示,經過這次的公共關係活動企劃,除了讓自己早一步接觸社會,體驗企業邏輯與目標群眾的運作關係,更能學習待人接物的處事技巧與態度。

「FUN肆」展場以Lounge Bar風格設計,顛覆一般展覽的印象,擴展會場張力,也讓到場民眾感受到創意的衝擊。除了同學的靜態作品展外,一連三天的展覽也包括「Mimi momo女鞋義賣」、「一元商品競標活動」、「搞怪球季大賽」等活動,並特別邀請偶像劇「戀香」的導演楊大慶為同學作品做講評。展覽時間為上午十點至晚間九點,展覽現場有咖啡、輕食免費供應,讓參觀民眾一次體驗視覺、知覺、聽覺與味覺感官的多重享受。

點閱人次:38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