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交通部電信總局綜合規劃處王碧蓮處長蒞臨文大參訪
文/林于詩     【2004/4/26】友善列印
交通部電信總局綜合規劃處王碧蓮處長,應資訊傳播系邀請於26日11時許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拜會過李天任校長之後,王處長由資傳所魏裕昌所長一行人陪同,前往資訊中心參觀,稍後並發表演說。

在文大相關人員的帶領下,王碧蓮處長等一行人參觀資訊中心與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並對文大的資訊化與數位地球研究的高度發展,予以肯定與鼓勵。交通部電信總局綜合規劃處王碧蓮處長並於下午1時至3時,於大忠館敬業堂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電信政策之回顧與展望」。

交通部電信總局自民國32年創設以來,即以行政官署型態扮演行政監督與電信事業經營之雙重角色。民國80年代初,我國政府為因應電信自由化潮流,進行電信法修法以調整電信體制,歷經多年的努力,規範我國電信體制運作的電信法與交通部電信總局組織條例終於於85年元月16日完成立法,2月7日由總統公布,並奉行政院核定自同年7月1日起,電信總局專注於國家電信政策之設計與電信市場之管理,為多年來的「球員兼裁判」劃上句點,使我國電信制度邁入了新的里程碑。

點閱人次:35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3